03月01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一絲偶然)

放映時間

2021年03月01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片長:94分鐘影片類型:喜劇上映年份:2011片源地:西班牙語言:西班牙語,漢語普通話

導演:Sebastián Borensztein

編劇:Sebastián Borensztein

主演:Ricardo Darín、Muriel Santa Ana、Ignacio Huang、Javier Pinto

劇情內容:

羅伯托是一個老實巴交的阿根廷人。很多年前,因為一次意外的事故,他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創傷。以至於後來的二十餘年,他都生活在自責之中。羅伯托一人獨居,很少與別人說話和溝通,始終躲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這樣的生活,使得他與世隔絕。

直到有一天,他的生活被兩個“不速之客”驚擾得翻天覆地……

這一天,一個中國人和一頭牛“從天而降”,徑直地落在了羅伯托的面前。這個中國人叫做阿俊,走投無路的他只有尋求羅伯托的幫助。而羅伯托倒也不含糊,他走進了華裔社區,並努力的在華裔社區裡幫助他找自己的家人,或者是願意收養他的人。可是當地的華人似乎對自己的同胞並不感興趣,無奈的羅伯托只好把阿俊送到中國的大使館,可是大使館的人似乎更不關心同胞的死活,一個肥頭大耳的工作人員給羅伯托的答覆是,“我們這裡人手不夠”。

四處碰壁的羅伯托只好“收養”了這個一句西班牙語都不會說的中國人。在相處的過程中,阿俊的樂觀和積極感染了羅伯托;而羅伯托也在阿俊的“薰染”下慢慢地走出了自己心靈的枯槁,開始變得開朗而向上。他終於慢慢地走出了自己原先隱秘的個人世界。

 

獲獎記錄:

阿根廷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

影片支持單位:

西班牙駐香港領事館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