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梵溪先生談「從觀眾到從業者:在B站與影視鏈接」

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主辦的「藝術名家」系列講座之「從觀眾到從業者:在B站與影視鏈接」於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澳門科技大學D座禮堂成功舉辦。本場講座邀請到Bilibili副總裁盧梵溪先生。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副教授、人文藝術學院孟曉清副教授出席本場講座。

張林明助理院長(左)與盧梵溪副總裁(右)互贈紀念品

盧梵溪先生以過往學生時代經歷開場,鼓勵大家暢所欲言、踴躍提問,現場氣氛被激活。盧先生表示個人分享與記錄是Bilibili創作者的共同特點,討論了Bilibili如何成為年輕一代最熱門的綜合性視頻社區。亦從影視行業從業者的角度,傳授了平臺帳號運營的小技巧。他提到,在運營帳號、記錄分享生活的基礎上,逐漸轉向短劇、短片的創作;立足於青春、生活兩個支柱,以內容為核心,是一條對於初入影視行業者運營帳號的不二之選。

講座最後,盧梵溪先生與同學們探討了影視當今發展現狀,他樂觀地指出,近年的“影視寒冬”固然使得行業整體變得困難,但也在大浪淘沙下篩選出了許多優秀的創作者和作品。B站在影視領域雖剛起步,也會持續在挖掘現實、共情青春方向,推出更多Z世代觀眾喜愛的作品。同時表達了對年輕一代為行業注入新鮮血液的期許。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