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學術交流團來訪澳門科技大學

4月13日,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李劍平教授、攝影系許斌教授、美術學院劉笑微副教授一行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教授、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副教授,以及電影學院孟曉清副教授、王付剛老師的熱情接待,雙方就開展學術合作、師生交流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

(左起):張林明、劉笑微、許斌、李劍平、張志慶、孟曉清、王付剛、林冬冬

當天晚上,「北京電影學院短片展暨華語青年電影創作主題對談」在影視廳舉辦,這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與北京電影學院聯合舉辦,是視覺「澳門2023」——澳門國際傳播周暨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重要活動之一。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李劍平教授、攝影系許斌教授、美術學院劉笑微副教授,澳門青年導演黃婷婷參與對談,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孟曉清副教授主持。

(左起):黃婷婷、劉笑微、李劍平、許斌、孟曉清

對談活動圍繞展映的三部北京電影學院畢業聯合作品——《爺爺的小戲文》《游泳回家》《系系》展開。李劍平教授認為,要引導學生關注生活,在畢業聯合創作中提升社會實踐能力。許斌教授提出,在創作過程中要體現畫面的情感,人物的豐富性,讓觀眾得以共情。劉笑微副教授認為,畢業聯合作品是學生進入影視行業的“敲門磚”,體現了團隊協作能力,代表了學生製作水準。導演黃婷婷認為,電影要關注內心,要善於通過電影語言去表達內心情感。孟曉清副教授則認為,要學會觀察生活和體驗生活,這永遠是創作過程中最重要的利器。

大合照

本次京澳兩地電影學院交流活動在熱烈的討論中圓滿結束。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