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未來影視創研中心與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2023年4月12日,由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與復旦大學信息與傳播研究中心、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中國高校影視學會等聯合主辦的「視覺澳門2023」——澳門國際傳播週暨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在澳門科技大學成功舉行剪綵儀式,澳門未來影視創研中心與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在儀式上正式揭牌成立,國內眾多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與影視行業從業者前來參加儀式。

揭牌儀式主禮嘉賓(左起):丁亞平、李行偉

開幕儀式主禮嘉賓(左起):林通、唐嘉樂

其中,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會長、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部學部長丁亞平出席揭牌儀式並發表主旨發言。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出席揭牌儀式。網龍網絡公司、數字教育小鎮總經理林通,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出席揭牌儀式。

主旨演講嘉賓:丁亞平學部長

丁亞平在主旨發言中提及“粵港澳地區影視的歷史認知”“想像力重構與創新發展策略”,他表示通過建立澳門未來影視創研中心與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進一步打開粵港澳地區的影視國際視野,深化交流協同,構建多元文化粵港澳影視共同體,更新澳門影視產業的現代版圖。

據介紹,澳門未來影視創研中心由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與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聯合創建,其使命是立足澳門,服務灣區,聯通世界。該中心將致力於將學術研究與創作實踐相結合,以問題意識和產業意識為驅動引擎,探索新的視聽方法和新的媒介管道,充分發揮澳門“世界之窗”的作用,構建連接世界的媒介、文化與藝術之橋。

數字創新與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由澳門科技大學與網龍網絡公司聯合創建,該中心將立足國際數字媒體技術的發展前沿,通過應用基礎研究,多學科交叉融合,探索元宇宙商業化進程和應用場景延伸,旨在成為下一代互聯網建設的關鍵力量。同時,該中心將助力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元宇宙產業,推動澳門經濟產業結構適度多元,賦能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數字化和智能化發展。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