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開幕影片展映圓滿成功

4月12日晚上七點,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開幕影片展映特邀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黃鶯助理教授作為影片展映的主持人,在黃鶯老師的帶領下正式拉幕。

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開幕影片展映開幕 黃鶯老師主持

在影片展映的伊始,就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李劍平教授對於動畫的認識和對《長河》的解釋錄影作為開頭,給此次短片展奠定了文化基調。寫實紀錄片《阿姐的假期》作為首場展映,簡單的故事下呈現了他們的真實生活,隨後展映的是蘇澤朗導演的作品《魯伯特之淚》和黃安康導演的作品《長河》。

在播放結束後,《阿姐的假期》和《魯伯特之淚》的主創團隊親臨現場,與現場的同學進行了精彩的問答互動。其中,就為何選擇菲律賓勞工作為選題,陳庭婷導演給出了自己的解釋:在一個機緣巧合下,我從身邊的菲律賓女傭發現了他們所飽受的一些歧視和不公,正是因為這些讓我想要去記錄他們。而對於用什麼方式讓拍攝物件更自然,製片人侯婕發表了自己的經驗,那便是時間和真誠,唯有用時間和真誠的相處讓被拍攝者熟悉攝像機才能更自然,其中也包括了一些拍攝技術上的技巧。在《阿姐的假期》提問最後,導演陳庭婷總結了紀錄片剪輯過程中的思路、經驗和方法。

《阿姐的假期》製作團隊問答環節:製片人侯婕老師(左)、導演陳庭婷老師(右)

對於同學提出的《魯伯特之淚》中魯伯特之淚的解釋,製片人蘇基桃給出了自己的解答並介紹了影片當中美術的製作。

討論結束也宣佈著短片展映的圓滿結束,在最後導演與現場工作人員進行了合影留念。本次短片展不僅僅開拓了學生們的眼界,更是讓同學們更加理解電影事業的深度與厚度。最後恭喜本次活動圓滿落幕,也期待導演們可以在新的一年裡拍出更多更優質的作品!

《魯伯特之淚》製作團隊問答環節:美術指導湯文軒學長(左),製片人蘇基桃學長(右)

影片展映大合照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