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影展故事短片單元展映活動順利舉辦

4月16日,「MUST影展故事短片單元作品展映」活動順利舉辦。本次活動是“視覺澳門2023:澳門國際傳播周暨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系列主題活動之一。本次活動放映的短片有:金超程導演的《公交牌椰汁》 、程正野導演的《蘭納月》,以及陳魯粵導演的《梅子青時》。

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田媛助理教授主持,映後討論環節邀請到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在讀的程正野導演,與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初審評委孟曉清副教授共談故事創作與敘事安排。

《公交牌椰汁》的故事關注小偷在公交車上偷手機,卻意外遇上精神分裂的歹徒劫車。然而歹徒不為奪財,卻口口聲聲要找回丟失的手機。乘客們紛紛交出自己的手機,而此時小偷卻不想暴露自己。重重誤會之下,整車十二人都突陷生死存亡,而小偷慢慢發現歹徒似曾相識。眾人將如何逃生?歹徒找手機的背後又有什麼隱情?一切盡在導演掌控之中。

《蘭納月》講述了在去往安曲的公路上,駕車的藏人朵幫遇見了徒步的桑吉,便邀其上車,一段相互救贖的旅程在蜿蜒的公路上逐漸展開。本片榮獲金雞短片季十佳推優,四川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編劇及最佳攝影,中國高校影視協會學院獎最佳劇情片二等獎,二十四格創意嘉年華影節最佳劇情片,Best Short Film of Bes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Best Student Film of American 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Best Student Film of Rome Prisma Film Awards。此外還入圍了廣州大學生電影節,國際大學生電影節,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澳門國際電影節,倫敦國際學生電影節,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

《梅子青時》開場即是人到中年的許蕪秋坐在去見父親的火車上。車身搖搖,她回憶起年少的自己不甘父親的管束,偷偷離鄉與心上人南下深圳,只為追尋理想和愛情。隧道幽深,列車彷彿穿越回了舊時光,父親的身影不斷閃現,卻停留在了莫可追的過往。親情與愛情,穩定與刺激,年過半百後,蕪秋是否會後悔早年的選擇?

映後交流環節,與會嘉賓以及觀眾展開熱烈討論,從創作實踐問到敘事安排,創意落地以及台詞把控,再回歸到本次MUST影展的選片要點,實現了本碩博三級學位課程之間的良性交流互動。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