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青春,回溯浪潮!
澳科大電影學院第二屆「回潮」電影展順利舉辦

2023年5月14日,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舉辦第二屆「回潮」電影展映會,展出了《麻雀》《042》《囍》《登臺》《aspects of love》《苟壁》《半路》《陽光下》《浮游》《孤島傳來一聲槍響》《第七天》《氣球》《大雪》《魚》《再見只是再見》《蛹》《無以為繼的長詩》《重》《臆》《偏時點火》等20部優秀作品,這是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2022級電影製作碩士班和2020級電影製作本科班的結課作品,以及2021級、2022級電影製作本科班學生的優秀作品。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教授、著名演員歌手韓庚、導演高群書、演員王千源,經紀人楊天真、導演陳德森、導演張琦、演員李九霄等眾多電影人分別發來視頻,祝賀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第二屆「回潮」電影展映會圓滿成功,祝願電影學院年輕的電影人湧現出更加優秀的電影作品,希望回潮能成為同學們新的起點,也祝願同學們在回潮展映中收穫滿滿。潮起潮落,新人輩出。

(左上起)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教授、高群書導演、演員王千源、演員韓庚

(左上起)陳德森導演、張琦導演、演員李九霄、一心娛樂創始人楊天真

在展映會上,澳科大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副教授致開幕辭,他說,用光影記錄青春,用青春追逐夢想,這是電影學院獨有的激情與浪漫,「回潮」電影展是電影學院青年電影創作者自己的節日。從第一屆「回潮」到第二屆「回潮」,年輕的電影學子們浪潮奔湧,拍攝出了一大批朝氣蓬勃的電影作品,令人心潮澎湃。希望通過「回潮」電影展推出更多優秀的作品,培養更多的年輕創作力量,共同創造灣區電影的新浪潮。

張林明助理院長致開幕詞

展映會還舉行了一個獨特的「授旗」儀式,「回潮」電影展發起人、澳科大電影學院王付剛老師授旗,第一屆旗手王新宇同學將「回潮」會旗從傳遞給了第二屆旗手紀子健同學,代表了回潮活動的傳承與延續。浪有潮起潮落,回落的潮水可以激起更大的浪花,帶來更好的作品與成績。

【回潮】授旗儀式(左起)紀子健、王付剛、王新宇

出席本次展映活動的嘉賓還有澳門大學路嘉宏副教授,澳門青年導演徐君羨導演、黃婷婷導演,以及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孟曉清副教授、羅樂助理教授。

大合影

本屆「回潮」電影展上,《孤島傳來一聲槍響》獲最佳攝影獎,《042》獲最佳剪輯獎,《苟壁》獲最佳男演員獎,《第七天》獲最佳女演員獎,《Aspects of love》獲最佳編劇獎,《囍》獲最佳導演獎,《麻雀》榮獲最佳影片獎。

最佳攝影《孤島傳來一聲槍響》(左起)張子涵、孟曉清副教授

最佳剪輯《042》(左起)穆宣宇、王付剛老師

《第七天》女男主演周怡萱獲最佳女演員獎,《苟壁》男主演胡燁梟獲最佳男演員,

(左起)黃婷婷導演、導演張琳然(代領)、歐陽釗(代領)、路嘉宏副教授

最佳編劇《Aspects of love》(左起)羅樂助理教授、董鑰

最佳導演《囍》(左起)徐欣羡導演、劉語涵

最佳影片《麻雀》(左起)張林明副教授、陳澤琳 劉綺雯 蔡子霖 李珺祺 張博彥 程旭 江宜健 羅鈺傑 周敬超

《麻雀》主創團隊

《042》主創團隊

《囍》主創團隊

《Aspects of love》主創團隊

《登臺》主創團隊

《苟壁》主創團隊

《半路》主創團隊

《陽光下》主創團隊

《浮游》主創團隊

《孤島傳來一聲槍響》主創團隊

《第七天》主創團隊

《氣球》主創團隊

《大雪》主創團隊

《魚》主創團隊

《再見只是再見》主創團隊

《蛹》主創團隊

《無以為繼的長詩》、《重》主創團隊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