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電影學院博士生聯合編劇電影
入圍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日前,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2020級電影管理博士生王馼、方唱聯合編劇的電影《老槍》成功入圍第3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老槍》獲獎海報

《老槍》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一位退役射擊運動員在工廠保衛科工作時被捲入一場持槍搶劫大案的故事。該片由陌陌影業出品,高朋導演,祖峰、秦海璐、周政傑領銜主演,馮雷、邵兵參與演出。在本次東京國際電影節公佈的15部入圍電影中有3部中國電影,本片將與顧曉剛導演的《草木人間》、萬瑪才旦導演的《雪豹》一起代表中國電影共同角逐東京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老槍》主演祖峰 《老槍》主演秦海璐

我校2020級電影管理專業博士生王馼、方唱作為《老槍》的核心主創不僅撰寫了該片劇本,還赴吉林市全程參與了影片的拍攝。 其中,王馼博士導師為尹鴻教授,方唱博士導師為路海波教授。

方唱(左)與王馼(右)

此外,由二人聯合編劇的院線電影《曾經熾熱的我們》已於9月16日在全國上映。二人還聯合編劇了我校2020級電影管理博士生陳尚實導演的澳門與橫琴題材電影《與你相遇的日子》,該片目前尚在後期製作中。二人聯合編劇的電影劇本《傳送點》曾獲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市場項目創投“最具商業潛力獎”及美國電影協會MPA劇本推介一等獎。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