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學生作品獲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第十三屆“學院獎”一等獎!

10月21日晚,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2022年至2023年度學術成果、影視作品推優活動暨第十三屆“學院獎”頒獎儀式在北京電影學院懷柔校區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2021級碩士生徐浩光、吳梓山和王啟東畢業聯合作品《無法成為主角的我們》獲中國高校影視學會第十三屆“學院獎”劇情作品單元學生組一等獎。

一等獎 獲獎作品《無法成為主角的我們》

《無法成為主角的我們》講述以演員為職業的陸子明人到中年,面臨工作減少,無法支付兒子撫養費引發與前妻的矛盾。另一方面,因為不能承諾現女友的將來,選擇逃避最後導致分手。困惑之際,他在母校偶遇了大學時候的初戀。男主人公這個理想主義者在影片最後意識到自己完全掌控不好自己的人生,而普通人碌碌十幾年也無法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該片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羅樂老師和陳蓓妮老師指導,2021級電影製作碩士研究生徐浩光、吳梓山和王啟東分別擔任導演、攝影和製片聯合創作。

《無法成為主角的我們》劇照

據瞭解,第十三屆“學院獎”共收到來自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全國400餘所高校6000餘部參評作品。該評選由會長、學術委員會成員、外邀業界知名人士及學界著名專家以通訊評審和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集中評審,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確定最終獲獎名單。

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是中國影視高等教育領域唯一的國家一級學會。由其設立的“學院獎”旨在為高校師生影視創作提供一個增進交流和切磋經驗的便利橋樑,開展具有思想性、學術性、專業性的全國性評選活動,“學院獎”也為促進並繁榮全國高校師生影視作品創作產生了積極而重要的影響。

《無法成為主角的我們》海報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