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作品獲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校園競賽單元最佳人文風光短片

10月31日,2023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無人機航拍創作大賽頒獎儀式在深圳龍崗舉行。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參賽選手、航拍專家,社會各界媒體近300余位嘉賓齊聚一堂。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研究生楊浩宇及其團隊成員劉詩琪、李桐佳創作的作品《乘風起航》從三百余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校園競賽單元最佳人文風光短片獎。

頒獎典禮現場

《乘風起航》通過豐富的航拍鏡頭和地拍畫面相結合,展示出澳門的自然風光、悠久的古建築群以及獨特的人文習俗,展示了澳門的優美風景,彰顯出澳門獨有的魅力。拍攝前期,團隊成員進行了大量勘景工作,涉及大三巴、古砲台、東望洋山燈塔、媽閣廟、路環等獨具澳門特色的地標,同時搜集了澳門的相關人文素材,歷時半個月完成。

獲獎作品《乘風起航》

本屆大賽由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主辦,深圳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龍崗區人民政府支持,由26位海峽兩岸及港澳藝術專家組成大賽評委會。頒獎儀式上,主競賽單元和校園競賽單元“雙單元”以及短片賽道和圖片賽道「雙賽道」,累計頒發了網絡人氣獎、最佳創意獎、最佳穿越機創作短片、年度最佳航拍圖片、年度最佳航拍短片等多個獎項。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