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學生編劇作品
獲「金雞百花電影節2023青年編劇大會」一等獎

2023年11月3日,「金雞百花電影節配套活動——2023青年編劇大會」的頒獎儀式在福建廈門舉行。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碩士研究生董鑰擔任編劇的短片《Aspects Of Love》獲「金雞百花電影節2023青年編劇大會」一等獎,該劇本由電影學院王付剛老師指導。

《Aspects Of Love》講述了母女代際關係中的愛與痛,其中還加入了母女雙方的愛情線,「為什麼你一面說愛我,一面又在傷害我」,這是女兒唐秋在把母親從養老院接回家途中對母親說的話,母親則回答:「你難道沒有讓老肖丟人嗎?」,現實生活中的困境比故事更為複雜,而這個問題的思考也留給了所有人。

本次編劇大賽徵集內容主要分類為電影、電視劇、短劇劇本下設都市女性、青春校園、時代主旋律、未來科幻等4個題材,得到CCTV-6、愛奇藝、橫店影視等多家大型互聯網影視製作和傳播平臺以及「未來世界」 科幻電影大賽的大力支持,該活動面向全球青年公開徵集優秀華語劇本,圍繞"劇本以人為本"的初心,持續關注編劇行業、影視及文化產業的發展。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