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院2016級藥學學士學位藥房實習中期檢查工作圓滿結束

2020年11月27-28日及12月1日,由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及周娜講師組成的檢查小組分別到訪南京鼓樓醫院及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開展了藥房實習中期檢查工作。期間檢查小組成員分別與兩家醫院領導及臨床帶教老師進行了交流座談,對醫院實習流程進行檢視並對學生實習情況進行考核,旨在保證學生高質量完成實習工作。

2016級藥學專業共47名學生於2020年9月開始了為期9個月的藥房實習。實習地點分別為南京鼓樓醫院及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兩家醫院分別依照自身特點對我院實習學生進行崗前培訓及管理,並以臨床科室輪轉的方式進行臨床實踐,令學生學習各臨床科室用藥原則及實際應用情況,充分保證學生臨床實習效果及質量。

在座談中帶教老師讚揚我院學生在實習過程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及高度的紀律性、主動性。在案例分析方面,我院學生體現了優秀的查閱文獻、分析整理能力,並在PPT製作及英文演講方面展現過人的能力,這與我校日常教學培養密切相關。當然在實習過程中也出現了實際臨床用藥知識欠缺等問題,這著實體現藥學實習的重要性,並為今後的教學改進提出方向。其後檢查小組對學生進行臨床用藥案例分析考核。通過本次實習檢查,檢查小組認為我院學生初步掌握臨床用藥情況,獲得較強臨床實踐能力。

是次藥房實習中期考察,學院及時瞭解學生臨床實習情況,對醫院及學生提出的問題積極採取應對措施,為日後不斷完善本科教學及提高學生培養質量提供保障。

圖一:檢查小組與南京鼓樓醫院領導及帶教老師座談

圖二:學生進行臨床用藥案例分析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