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院學生會第二屆“意誠”杯健康料理廚藝比賽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藥學院學生會於11月22日(周日)在C109廚藝實驗室舉辦了第二屆“意誠”杯健康料理廚藝比賽。本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藥學院學生會協辦,澳門高等教育基金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支持舉辦。本屆比賽的主題是“針對糖尿病病人的低糖餐”,蒞臨本次活動現場擔任評委的有來自澳門營養學會的尤淑瑞理事長,醫學院課程主任肖穎教授和王玲副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 ,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以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課程主任楊潔雲助理教授。比賽中藥學院王曉琳助理教授來到現場協助主辦方工作人員。

【評委對選手製作過程進行交流指導】

共有來自藥學院,中医药学院,國際學院,商學院,醫學院,法學院,資訊科技學院,人文艺术学院和酒店和旅遊管理學院的五十一位同學报名参加了本次本赛。最终组委会根据参赛计划书选出了八支小隊參加了本次“意誠”杯健康料理廚藝比賽决赛。

根據賽事要求,各參賽隊伍於正式比賽前向舉辦方提交了參賽計畫書,准备了食材,在雙方的共同準備下,比賽於11月22日下午一點三十分正式開始。

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烹飪,各組參賽選手的菜品陸續結束製作。

 

【廚藝天使組】

 

【國際學院&法學院代表團】

 

【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隊】

 

【神廚小福貴組】

 

【無糖三分甜組】

 

【胰島素生產隊】

【豫見美味】

【丸子組】

經過半小時的討論後,評委們評選出了獲獎的組合,同時給予了各位參賽選手肯定和鼓勵。最後,依照各評委的給分,獲獎小組如下:

炊金饌玉獎:「無糖三分甜」

別出心裁獎:「胰島素生產隊」

回味無窮獎:「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馿隊」

【全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