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第三屆“意誠”杯廚藝比賽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學生會於2021年11月28日(周日)在C109廚藝教室成功舉辦第三屆“意誠”杯健康料理廚藝比賽。本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學生會承辦,受到高等教育基金的贊助與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的支持。本屆比賽以“針對孕婦配餐”為主題,旨在增強對孕婦飲食的重視,表達對母親的關懷。

本次活動榮幸邀請到澳門營養學會尤淑瑞理事長,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課程主任肖穎教授,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黃光輝教授,澳門旅遊學院陳冠廷講師擔任評委。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院長朱依諄教授雖因公未能蒞臨現場,亦以視頻形式為比賽送上祝福。

參與比賽的評委們

本次比賽經全校海選後,共有五支隊伍脫穎而出晉級決賽。據賽事要求,各參賽隊伍已於正式比賽前遞交了參賽計畫書,在雙方的協助下準備好了比賽所需食材與炊具。比賽於11月28日下午一點四十分正式開始。

評委對參賽小組的料理製作過程進行交流指導

參賽隊伍精心準備料理中

經一個小時的烹飪,選手們陸續完成了料理的製作,依次上前介紹菜品。評委細緻的點評了每一組的佳餚,肯定了各組的努力,提出要注重食材的選用與搭配,亦提醒在場各位應注意廚房衛生。

【養生熱線總部隊】

【鍋碗瓢盆交響曲隊】

【2701隊】

【湯臣一品業主隊】

【最後一年must隊】

本次比賽以營養價值、創意,品相,菜品介紹,食材搭配,經濟,衛生七個方面為評分準則,經評委共同討論評分後,獲勝小組如下:

炊金饌玉獎:「鍋碗瓢盆交響曲」

別出心裁獎:「養生熱線總部」

回味無窮獎:「養生熱線總部」

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第三屆“意誠”杯廚藝比賽圓滿結束。

全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