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藥學院雷金平副教授來訪授課

2209學期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邀請到中山大學藥學院雷金平副教授為本科四年級學生學生教授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課程。

雷金平先生現任中山大學藥學院“百人計劃”副教授,兼任青年教師專職輔導員。曾任南方科技大學,化學系,助理工程師、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副研究員。研究領域為計算藥物化學及計算化學生物學,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慧及電腦輔助小分子藥物設計與靶標篩選、藥物合成的量子化學計算、藥物作用機制的量子力學/分子力學多尺度模擬、藥物性質計算預測等。近些年在Proc. Natl. Acad. Sci. USA.、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J. Med. Chem.等國際著名學術雜誌發表相關多篇。在抗腫瘤藥物、阿司匹林藥物、抗生素類藥物、基因編輯治療等相關領域研究中有著豐富經驗。

課堂上中雷老師從概念到過程以及結果來給學生展示如何進行操作,也與學生一起同步操作,一步一步詳細的演示。

相信在雷教授的教授下,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本科四年級學生在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科目中將會取得更加深刻的領會更為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