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第九届运动会-趣味竞赛四强出炉

第九届运动会-趣味竞赛于2023年3月18日(周六)下午在I座田径运动场成功决出四强队伍。队伍分别有:足球会队、BA对对队、大公组队及冲出亚马逊队。

为庆祝澳门科技大学校庆23周年举办的第九届运动,推动全校学生多到户外运动,锻练强健身体,其中受欢迎的趣味竞赛提升团队合作精神,也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联系和增进人际互动,享受运动的乐趣。

这次趣味竞赛邀请了学生会足球会、户外运动协会及跑步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分别负责足球接力运球打门、趣味飞盘及五人六足三个项目。足球接力运球打门项目参赛者在限定时间带球绕标志物后打门,入球得分;趣味飞盘项目参赛者要指定的距离外向不同大小的同心圆投掷飞盘,以飞盘最后停留位置计算得分;五人六足项目则考验参加者的合拍精神,以淘汰方式计算得分。参赛队伍在足球及飞盘项目赛得不分上下,最后经过五人六足的16强及8强赛事后,最后诞生的4强赛事将安排在4月2日运动会决赛当天举行,按三项累加总得分,定出一二三的名次,诚邀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前来呐喊助威!

协办之一的跑步协会会长李泽维同学表示,在这次趣味运动会中,很高兴能为同学们打造出大家喜爱的趣味运动会。过程中,老师也认真参赛并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使这场运动会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快乐,还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让我们更期待了下一次的举办!足球会会长夏元恒同学表示,趣味运动会的举办让更多同学参与到运动之中,大家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犹如初升的太阳散发著无比耀眼的光芒,体育精神在同学们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户外运动协会活动部长刘世峰表示,作为趣味运动会的工作人员,我们在设计游戏时考虑到参赛选手的水准不一,将传统的竞技飞盘优化成了飞盘积分制。我们感受到了参赛同学的热情,并看到了一定能将MUST飞盘运动继续下去的信心,期待下次在趣味运动会中可以和大家一起绽放青春光彩!

运动会的第二场初赛将于3月29日(周三)傍晚在I座田径运动场举行男女子200米及4X100米接力初赛,决赛及颁奖礼则安排于4月2日(周日),欢迎前来为运动健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