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第九屆運動會-趣味競賽四強出爐

第九屆運動會-趣味競賽於2023年3月18日(週六)下午在I座田徑運動場成功決出四強隊伍。隊伍分別有:足球會隊、BA對對隊、大公組隊及衝出亞馬遜隊。

為慶祝澳門科技大學校慶23周年舉辦的第九屆運動,推動全校學生多到戶外運動,鍛練強健身體,其中受歡迎的趣味競賽提升團隊合作精神,也促進同學間的情感交流聯繫和增進人際互動,享受運動的樂趣。

這次趣味競賽邀請了學生會足球會、戶外運動協會及跑步協會作為協辦單位,分別負責足球接力運球射門、趣味飛盤及五人六足三個項目。足球接力運球射門項目參賽者在限定時間帶球繞標誌物後射門,進球得分;趣味飛盤項目參賽者要指定的距離外向不同大小的同心圓投擲飛盤,以飛盤最後停留位置計算得分;五人六足項目則考驗參加者的合拍精神,以淘汰方式計算得分。參賽隊伍在足球及飛盤項目賽得不分上下,最後經過五人六足的16強及8強賽事後,最後誕生的4強賽事將安排在4月2日運動會決賽當天舉行,按三項累加總得分,定出一二三的名次,誠邀全體學生及教職員前來吶喊助威!

協辦之一的跑步協會會長李澤維同學表示,在這次趣味運動會中,很高興能爲同學們打造出大家喜愛的趣味運動會。過程中,老師也認真參賽並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使這場運動會不僅讓同學們收穫了快樂,還促進了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讓我們更期待了下一次的舉辦!足球會會長夏元恆同學表示,趣味運動會的舉辦讓更多同學參與到運動之中,大家在賽場上揮灑汗水,努力拼搏,猶如初升的太陽散發著無比耀眼的光芒,體育精神在同學們的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戶外運動協會活動部長劉世峰表示,作為趣味運動會的工作人員,我們在設計遊戲時考慮到參賽選手的水準不一,將傳統的競技飛盤優化成了飛盤積分制。我們感受到了參賽同學的熱情,並看到了一定能將MUST飛盤運動繼續下去的信心,期待下次在趣味運動會中可以和大家一起綻放青春光彩!

運動會的第二場初賽將於3月29日(週三)傍晚在I座田徑運動場舉行男女子200米及4X100米接力初賽,決賽及頒獎禮則安排於4月2日(週日),歡迎前來為運動健兒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