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公民凱恩)

放映時間: 2020年9月14日19:00

地點: 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片長:119分鐘|影片類型:劇情、懸疑|上映年份:1941|片源:美國|語言:英語

導演奧遜·威爾斯

編劇: 赫爾曼·J·曼凱維奇

主演: 奧遜·威爾斯、約瑟夫·科頓、阿格妮絲·摩爾海德、多蘿西·康明戈爾

劇情內容:

1940年,美國佛羅里達州柴那杜的一座荒蕪的莊園淹沒在黑沉沉的夜色中,只有一間屋子的窗戶還亮著燈光。這是報業大王查爾斯·凱恩的臥室。凱恩安詳地躺在床上,手中握著玻璃球晶體閃現出奇妙的景色:一片片雪花飄落在一所農舍上。

寂靜中響起了凱恩衰老而低微的聲音:“玫瑰花蕾!”隨即他的手慢慢鬆開,玻璃球落下去,那玻璃球內神奇的雪景隨即幻滅。

凱恩死了,死的那麼淒涼,身邊除了護士和傭人,沒有一個親人。

凱恩的死,忙壞了新聞界人士,報刊的頭版頭條報導了他的死訊,並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有冠以“愛國者”、“民主主義”稱號的,也有罵其“戰爭販子”、“叛徒”的。人們搞不清凱恩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而凱恩臨死時最後說的“玫瑰花蕾”卻引起了記者們的興趣。這句話的含意是什麼呢,大家猜測紛紛。

記者們決定去訪問與凱恩接近的人、愛他的人和恨他的人。以為有經驗的編輯湯普遜以記者身份承擔了這一艱巨的調查訪問任務。

獎紀錄:

第1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 赫爾曼·J·曼凱維奇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