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月22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雨水危機)

放映時間

2021年02月22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片長:104分鐘影片類型:歷史, 劇情上映年份:2010片源地:西班牙語言:西班牙

導演:Icíar Bollaín

編劇:Icíar Bollaín

主演:Luis Tosar、Gael García Bernal、Karra Elejalde、Najwa Nimri

劇情內容:

2000年的2月和3月,正好是當地市民對水系統私有化展開大規模的抗議的當口,整個國家都陷入了舉步維艱的困境當中,繼而以一種巧妙的姿態模糊了虛構與現實之間的那條明確的界線——在這樣一個交織著抵抗與友誼的故事環境當中,突出的卻是一個極具個人色彩的旅程,通過一系列真假難辨的人物,將過去與現在完美地交織在了一起。 塞巴斯蒂安正在拍攝的影片講述的是探險家哥倫布發現了美洲大陸的傳奇經歷,同時還將西班牙王權在16世紀對黃金的開採與掠奪結合進了發生在2000年的科恰班巴市為了水系統的歸屬權所展開的戰爭當中,帶著我們從一部古裝電影的虛構的世界進入了真實的拍攝現場——玻利維亞中西部的一座小城市,然後又從現實的環境穿梭到了另外一個更深刻也更具有戲劇性的領域。然而,身處其中的人們不僅僅沒有什麼權力,他們收集任何形式的水源都是違法的,包括雨水在內……為了與歷史事件進行對比,繼而去深入研究更深刻、更普遍化的主題,關乎的全部都是與忠誠、同志情誼以及執著的信念有關的內容。

獲獎記錄:

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Fiction Film

影片支持單位:

西班牙駐香港領事館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