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月08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驢皮公主)

放映時間

2021年03月08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片長:100分鐘影片類型:劇情 , 愛情 , 歌舞 , 家庭 , 奇幻|上映年份:1970片源地:法國語言:法語

導演:Jacques Demy

編劇:Jacques Demy

主演:Catherine Deneuve、Delphine Seyrig、Jacques Perrin

劇情內容:

影片講述了一個傳說中仙母如何幫助一位美麗公主擺脫皇室包辦的婚姻,因為那個指定的貴族未婚夫不是公主的心上人,所以仙母將公主變成了「驢頭人身」,並最終使一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國王向垂死的王后許諾,她死後只會娶一個和她一樣美麗和賢惠的女人。在其顧問的壓力下,他要求再婚並產生繼承人,他得出的結論是,履行諾言的唯一方法是嫁給自己的女兒公主。在她的教母丁香仙子的建議下,公主要求一系列看似不可能的結婚禮物,以期希望她的父親被迫放棄婚姻計劃。然而,國王成功地為她提供了天氣,月亮和太陽顏色的衣服,最後為她的魔驢的皮膚提供了寶石,這是他王國財富的來源。穿上驢皮,公主逃避了父親的王國,以避免亂倫的婚姻。

在「驢皮」的幌子下,公主在王國裡找到了養豬的工作。這個王國的王子在樹林裡的小屋裡監視她,並愛上了她。飽受愛情折磨的他退休到病床上,並要求驢皮給他烤蛋糕以恢復健康。在蛋糕上,他找到了公主放在那裡的戒指,因此可以確定他對她的愛是可以交換的。他宣佈將與手指環合適的女人結婚。

所有結婚年齡的婦女都聚集在王子的城堡裡,並按照社會地位的順序逐一嚐試。最後是低矮的驢皮,當戒指戴在她的手指上時,她會被發現是公主。在王子和公主的婚禮上,丁香仙子和國王乘直升機到達,並宣佈他們也將要結婚。

 

影片支持單位: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 法國文化中心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