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9日國際電影欣賞(電影:大獨裁者)

放映時間

2021年04月19日19:00

地點:澳科大D座禮堂

因防疫措施座位有限,本場電影放映僅供選修本課程學生觀賞,不對外開放。

片長:125分鐘影片類型:戰爭, 劇情,喜劇上映年份:1940片源地:美國語言:

導演:查理·卓別林

編劇:查理·卓別林

主演:查理·卓別林,傑克·奧克,雷金納德·加德納

劇情內容:

理髮師查理是個猶太人,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被征入伍,因負傷離開了軍隊。失去了記憶的查理一直住在醫院裡,這時大獨裁者Hynkel上臺,它大搞陰謀政治,對內用鐵拳和武裝統治整個國家,對外大肆侵略擴張,企圖用戰爭征服整個世界。由於Hynkel的大肆擴張和鐵血政策,導致戰爭不斷,人民生活水準每況愈下,面對日益怨聲載道的廣大民眾,Hynkel為了轉移廣大民眾的憤怒和不滿情緒, 他竭力煽動民眾對猶太人的仇恨與不滿,導致猶太民族面臨空前的災難,連負傷的查理也未能倖免。面對這種境遇,查理不得不被迫外逃,他和戰爭中曾經救過的軍官一起穿著軍服,踏上了逃亡之路,就在他們逃到邊境之時,由於查理與大獨裁者Hynkel容貌相似,被駐守在那裡的德曼尼軍隊誤認為是他們的元首Hynkel,對他進行了高級的禮遇和招待,並請他發表演說。迫不得已,理髮師查理被當作元首向軍隊發表講話,他忍不住作了一場維護民主主義的演說,說出了他的——也是人民的心聲:“獨裁者會死去,他們從人民手裡奪去的權利即將歸還人民”。

獲獎記錄:

第13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提名)

第13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13屆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第13屆奧斯卡獎-最佳配樂(提名)

第13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