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主題論壇暨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 專業委員會年會開幕

2023年4月20日,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與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共同主辦的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展主題論壇暨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年會於澳門科技大學D座大堂盛大開幕。

出席主題論壇的嘉賓有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高福安,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傳媒大學張國濤,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南京藝術學院副校長李向民,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浙江大學國際影視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浙江傳媒學院華策電影學院院長範志忠,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四川大學朱天、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院長何小青,優酷副總裁、總編輯張麗娜、執行總編輯楊偉光,著名紀錄片導演李成才,雲合數據創始人、CEO李雪琳,影視工業網副總裁鄧建平、內容部總監王濤,貓眼娛樂高級分析師劉振飛、政府事務總監孫倩,著名青年導演姚婷婷女士,知名建築師、青年導演、編劇李燕寧,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廣東財經大學灣區影視產業學院副院長張琦,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澳科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志慶、澳科大學電影學院院長、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尹鴻,澳科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特聘教授、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司若,澳科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蔣瀟玲,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出席了開幕式。

全體大合照

唐嘉樂副校長熱情歡迎各界同仁的到來,他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論壇主題是影像與城市的互動共贏,而澳門提供了多樣的文化遺產、多元的藝術風貌,是探索視覺傳播的絕佳地點。唐校長表示,很高興在此次活動中與優酷、影視工業網等新知名公司簽約,他相信澳門未來一定會產生有全球影響力的視覺藝術作品。

唐嘉樂副校長致辭

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國濤教授在致辭中說,2023年,全社會已經滿血復活,學會像疫情前一樣恢復了勃勃的生機與活力,這次專委會理事會來到澳門參加如此隆重的學術活動就是一個證明。相信,在學會全體理事、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中國高校影視教育一定也會爆發出旺盛的生命活力,為中國高等教育的高品質發展,為2035年文化強國戰略的實現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張國濤教授致辭

開幕式上,人文藝術學院與優酷完成簽約,優酷執行總編輯楊偉光女士與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教授簽訂合作協議,優酷副總裁、總編輯張麗娜女士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博士見證。人文藝術學院與影視工業網完成簽約,影視工業網內容部總監王濤先生與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教授簽訂合作協議,影視工業網副總裁鄧建平先生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博士見證。

簽約及見證嘉賓(左起):楊偉光女士、張麗娜女士、唐嘉樂副校長、尹鴻教授

簽約及見證嘉賓(左起):王濤先生、鄧建平先生、唐嘉樂副校長、尹鴻教授

本屆主題論壇以“影像與城市的互動共贏”為主題,與會專家學者對影視與城市發展的現狀、規律與未來趨勢等方面展開了交流。該論壇由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司若特聘教授主持;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鴻教授在開場致辭中熱情歡迎各界同仁參加此盛會;優酷副總裁、總編輯張麗娜女士做了題為《一影一城 影像與城市的雙向奔赴》的主旨演講,提出了優酷助力文旅發展在內容、技術和產業層面的“三個融合”;貓眼娛樂高級分析師劉振飛先生做了題為《城市與題材——新時期下電影內容的精細化運作》的主旨演講,提出了重塑觀影習慣是定義新時期下電影內容精細化運作的核心關鍵;著名紀錄片導演李成才先生做了題為《自然影像:讓城市裡的生命一起互動》的主旨演講,分享了近年來在雲南、香港、深圳等地所開展影像與城市的探索,提出城市影像於萬物一體的生命觀;兩比特科技/雲合數據創始人、CEO李雪琳先生做了題為《長視頻網播趨勢洞察與展望》的主旨演講,探討了在使用者回饋的角度下,影視作品是如何跟城市旅遊進行了連接;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南京藝術學院副校長李向民教授進行了總結發言。

主題論壇演講環節嘉賓(左上起):司若教授、尹鴻教授、張麗娜女士、

劉振飛先生、李成才先生、李雪琳先生、李向民教授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