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澳門2023閉幕式暨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順利舉行

4月20日,因疫情延遲的2022年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大賽頒獎典禮於在澳門科技大學隆重舉行,現場揭曉了最佳視效設計、最佳剪輯、最佳美術、最佳錄音、最佳演員、最佳攝影、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具創新獎、最佳新媒體短片、最佳動畫短片、最佳紀錄短片、最佳劇情短片等13個獎項,本年度最佳實驗短片空缺。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推廣處處長歐舜華,澳門特別行政區文化局代表梁英華,澳門日報社社長陸波,蓮花日報社社長王海濤,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委員羅翔天,美高梅董事兼總裁馮小峰,美高梅中國事務策略及拓展助理副總裁孫濤,澳門電影協會秘書長傅曉。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還有,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高福安,中國影視攝影師學會會長穆德遠,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國濤,南京藝術學院副校長李向民,浙江大學國際影視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範志忠,四川大學傳媒研究中心主任朱天,上海大學上海電影學院執行院長何小青,著名紀錄片導演李成才,中國高校影視學會影視產業與管理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司若,山東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倪萬,雲合數據創始人、CEO 李雪琳先生,開心麻花副總裁 於曉雪,影視工業網副總裁鄧建平先生,RED大中華區銷售總監 李昊然,RED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王斌,影視工業網內容部總監王濤,貓眼娛樂高級分析師劉振飛,貓眼娛樂政府事務總監孫倩,著名青年導演姚婷婷,知名建築師、青年導演、編劇李燕寧,深圳市野狼穀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培根,深圳市爵影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軍,桂林智神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于麗華,深圳市樂其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市場品牌高級總監應喆。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唐嘉樂、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張志慶、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蔣瀟玲、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助理院長張林明出席頒獎典禮。

唐嘉樂副校長在頒獎典禮上進行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說,視覺澳門2023主題活動“是一場開放、多元、充滿啟發的文化之旅。在澳門這個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裡,我們希望以華語青年電影為媒,聯通世界,講述中國……希望通過這個文化平臺,融合更多的跨領域人才,碰撞出更多的思想和智慧,探索更多的未知與可能。”

唐嘉樂副校長致辭

在頒獎典禮上,Red Digital Cinema在向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贈送8K全畫幅電影攝影機,RED大中華區銷售總監李昊然先生將這台珍貴的機器送到了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院長尹鴻教授手中,雙方希望藉此為契機開展更多教育和產業之間的聯動,共同助力澳門電影文化產業的工業化升級和發展。

RED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王斌先生(左一)、銷售總監李昊然先生(左二)、

電影學院尹鴻院長(右二)、張林明助理院長(右一)

此外,開心麻花也向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贈送了象徵著開心麻花電影工業結晶的吉祥物——數字袋鼠“剛子”,未來雙方將聯手推進澳門文化藝術與創意產業發展,為灣區青年文化藝術工作者提供更多學習創作和交流的機會。

開心麻花副總裁于曉雪先生(左)、電影學院尹鴻院長(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頒獎典禮上,獲獎影片團隊與來到頒獎典禮現場的獲提名影片團隊,都收到了一份意外的驚喜——由惠州市麥拉達電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野狼穀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爵影科技有限公司、桂林智神資訊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樂其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大山攝影器材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利亞羅德麥克風等眾多器材廠商提供的創作大禮包,這也體現了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對華語青年影人扶持的專業、決心和態度。

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現場

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由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產教融合事務拓展辦公室協辦,中國高等院校影視學會與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提供學術支援,澳門美獅美高美提供獨家酒店贊助。同時,這次大賽也得到了嗶哩嗶哩、開心麻花、優酷、影視工業網和優績影視的大力支持。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本能舞團及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合唱團為本此頒獎獻上精美演出。

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是面向全球華語青年影人的電影賽事,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旨在發現和挖掘更多有潛力的電影新人,促進全球文化交流,培養新數字時代的文化創意人才,同時也意在召喚“新浪潮,新青年,新電影”。參與本次頒獎典禮的嘉賓來自影像學界及業界,對本次大賽給予高度評價。

“2022年MUST華語青年電影短片大賽”獲獎名單包括最佳劇情短片《蘭納月》;最佳紀錄短片《山羊鬍子》,最佳動畫短片《貴客》,最佳新媒體短片《後羿射日》,最佳導演金超程《公交牌椰汁》,最佳編劇曹佳琦《孤燕南飛》,最佳攝影廖鏡文、黃榮澍《廿廿》,最佳演員向璧瑩《梅子青時》,最佳錄音孫瑀奇、梁冰輪、易鎮海《大紅摩托》,最佳美術黃瑤昕《昨日在昨夜結束》,最佳剪輯周新霞、張博涵、吳慧敏《七天》,最佳視效設計聶華軍、史歡、黃家銘、高景磊《中國大壩》,最具創新獎梁醜娃《我的AI戀人》。本年度最佳實驗短片空缺。

視覺澳門2023閉幕式暨MUST華語青年短片大賽頒獎典禮獲獎者合照

聯繫我們

辦公地址﹕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R313 室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1時
下午2時30分至6時20分

傳真:

(+853) 2888-0091

電影管理博士學位課程、電影管理碩士學位課程、電影製作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973

數字媒體博士學位課程、互動媒體藝術碩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313

影視製作學士學位課程、表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2098

數字媒體藝術學士學位課程:
af@must.edu.mo
電話:(+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