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学生事务处与司法警察局合办防骗访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住宿生对电话诈骗的了解,提高防骗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学生事务处宿舍与生活体验组于2日28日一连两天为校园宿舍及校区宿舍进行防骗访谈活动。活动邀请司法警察局代表讲解最新的电话诈骗、网上诈骗、防骗策略等,目的让住宿生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法,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1 2

住宿生与司法警察局代表在访谈活动中合照留念

访谈活动中,司法警察局代表结合真实案例详细地介绍近期最新的诈骗手法,如“公检法”、“杀猪盘”、“猜猜我是谁”等,提醒住宿生如接到不明来历的电话及短信,声称为政府部门或警员要求下载软件协助电话办案、且需提供个人身份数据或银行帐户密码等,应立刻挂线,谨记切勿受骗上当。

3 4

5 6

司法警察局代表与住宿生进行分享互动

司法警察局代表除与住宿生进行预防电话诈骗访谈外,也与宿舍先锋队队员进行培训,共同合作于校园内向学生推广及宣传防诈骗信息。过程中先锋队队员积极配合司法警察局代表,主动向学生推广防骗策略,提升学生的防骗意识。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司法警察局代表与宿舍先锋队共同合作向学生宣传防诈骗信息

参与活动的住宿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最新的电讯诈骗,还加深了对其他诈骗手法的认识,从而有助于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宿舍先锋队队员认为活动有助于提升个人能力,强化表达技巧,同时能向同学宣传防诈骗信息,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学习实践经验。学生事务处将持续举办相关防诈骗活动,提高住宿生的防骗警觉性,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