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3月23日-電影名家進科大講座(馮雪松-中國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副總監、高級編輯)

馮雪松講座海報

活動簡介

日期: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時間:15:00-17: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221

主講嘉賓:馮雪松(中國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副總監,高級編輯)

講題:《影像的歷史寫作 —— 尋找方大曾》

贊助機構:澳門基金會

 

 

嘉賓簡介

      中國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副總監,高級編輯,南開大學碩士。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客座教授,河北大學兼職教授,范長江新聞學院兼職教 授,溫州醫科大學客座教授、新華通訊社穆青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曾任中央電視臺駐澳門首席記者。

      1999年底開啟尋找戰地記者方大曾之旅,拍攝紀錄片《尋找方大曾》,近20年來,曾多次前往保定、石家莊、太原、大同、蠡縣、集寧、呼和浩特等地尋訪,查詢大量史料,採訪百餘人,數易其稿,完成了首部反映“七七事變”現場報導第一人的專著《方大曾:消失與重現》,填補了中國新聞史和攝影史的空白。中國新聞史學界泰斗方漢奇先生評價,“馮雪松的這部專著把湮沒了80多年的一位傑出的新聞工作者和攝影記者方大曾推到了歷史的前臺,讓他的名字開始為公眾所知曉,這是對中國新聞事業史人物研究和中國戰地新聞攝影史研究的一大貢獻。”

      代表作品:紀錄片《尋找方大曾》《二十世紀中國女性史》等,專著《方大曾:消失與重現》《方大曾:遺落與重拾》《解讀方大曾》等。倡建方大曾紀念室,發起“方大曾校園行”公益計畫,受到社會廣泛關注,被媒體稱為引發“方大曾現象”的人。

      2015年5月中國記協組織召開“馮雪松追蹤采寫方大曾事蹟座談會”,號召全國廣大新聞工作者“緬懷方大曾,學習馮雪松”。

     曾榮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特等獎、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駿馬獎、中國新聞獎、全國人大好新聞獎、中國電視星光獎、中國電視金鷹獎、中國新聞史學會“新聞傳播學國家學會獎”組委會特別獎等獎項。

 

 

講座報名方式:電郵至maca@must.edu.mo

報名資料:姓名、學號、學院、年級、專業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3月22日中午12:00

所有報名出席者,可於講座現場領取精美禮品一份

Contact Us

Address: R313, Macau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venida Wai Long, Taipa, Macau
Office Hour: Monday-Friday: 9am-1pm ; 2:30pm-6:20pm
Fax: (+853) 2888-0091


Doctor of Management in Film Industry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Film Industry
Master of Film Production
af@must.edu.mo
Tel: (+853) 8897-2973


Doctor of Philosophy in Digital Media
Master of Fine Arts in Interactive Media
af@must.edu.mo
Tel: (+853) 8897-2313


Bachelor in Film and Television Production
Bachelor in Acting
af@must.edu.mo
Tel: (+853) 8897-2098


Bachelor of Fine Arts in Digital Media
af@must.edu.mo
Tel: (+853) 8897-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