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澳科大社会服务队举办“红树林生态导览”活动

为让学生认识澳门生态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学生事务处辖下社会服务队于2023年11月17至18日期间分别举办三场的“红树林生态导览”活动。科大学子积极响应,吸引来自各学院近90名同学热情参与。活动当天在队员的带领下,一同前往路氹城生态保护区参观红树林湿地。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环保局的导赏员为同学们介绍关于红树林中现存动植物的知识。随后,进入观鸟屋中,透过望远镜观察黑脸琵鹭等湿地中的鸟类﹔并参观了存放贝壳、昆虫与珍稀动植物标本化石的标本室。最后,在生态二区,近距离观赏湿地的自然风光。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问,导赏员细心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参与筹备是次活动的刘馨蔚队员表示,活动旨在让同学科普自然生态知识,在繁忙的学习中通过贴近自然的方式唤醒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队员范恩兆同学则表示“有幸作为组织者观察红树林生态,他和其他同学都深深被其丰富多样的植物种类和自然之美所吸引,这次活动让他欣赏到大自然的魅力,同时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活动后,同学们均表示要坐言起行,保护动植物与湿地环境,为保护地球生态出一力。

活动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