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紅樹林生態導覽」活動

為讓學生認識澳門生態環境,提高環保意識,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3年11月17至18日期間分別舉辦三場的「紅樹林生態導覽」活動。科大學子積極響應,吸引來自各學院逾90名同學熱情參與。活動當天在隊員的帶領下,一同前往路氹城生態保護區參觀紅樹林濕地。

活動開始前,首先由環保局的導賞員為同學們介紹關於紅樹林中現存動植物的知識。隨後,進入觀鳥屋中,透過望遠鏡觀察黑臉琵鷺等濕地中的鳥類﹔並參觀了存放貝殼、昆蟲與珍稀動植物標本化石的標本室。最後,在生態二區,近距離觀賞濕地的自然風光。現場氣氛熱烈,同學們積極提問,導賞員細心講解,讓同學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參與籌備是次活動的劉馨蔚隊員表示,活動旨在讓同學科普自然生態知識,在繁忙的學習中通過貼近自然的方式喚醒同學們的環保意識。隊員范恩兆同學則表示「有幸作為組織者觀察紅樹林生態,他和其他同學都深深被其豐富多樣的植物種類和自然之美所吸引,這次活動讓他欣賞到大自然的魅力,同時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活動後,同學們均表示要坐言起行,保護動植物與濕地環境,為保護地球生態出一力。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