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学生事务处与深合区公安局合办第二场防骗茶话会

为让学生深入了解诈骗手法,提升防骗意识及防范能力,学生事务处与深合区公安局于3月6日举办了第二场防骗茶话会。

活动开始时,陈警官首先引导同学们回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怀疑诈骗的情景,然后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透过展示图片和视频,以及分享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假冒“公检法”诈骗、“网贷诈骗”、“投资诈骗”等典型电信诈骗的套路。

随后,播放了公安局特别制作的“网恋诈骗”和“刷单诈骗”短片,短片生动地展示了事主是如何一步步堕入陷阱,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诈骗的危害。活动尾声,同学们积极分享生活中遇到的情况,与陈警官交流防范和应对方法。陈警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许多宝贵实用的资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知识和信心,使他们在面对潜在的诈骗情况时能够更冷静和有效地辨识和防范。

蔡同学表示:“学校真的很用心地在宣传防诈,谨防大家上当受骗。现场同学们都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也有专业的反诈警官分析案例,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价值,也会跟身边人多宣传防诈知识。”

卢同学表示:“活动中让我了解到活生生的诈骗例子,学到了防骗的知识。只有自己的防骗警戒线拉高,不贪心,也不怕事,才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保持冷静,客观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