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动新闻:学习「爱与沟通」提升与人相处的沟通技巧

为提升住宿生的沟通技巧,学习正确的相处方式,学生事务处宿舍与生活体验组于3月6日及3月13日邀请心理咨询与辅导组为住宿生举办两场「情感工作坊」活动。现场气氛温馨,活动圆满举办。

1 2

活动合照留念

「情感工作坊」由宿舍与生活体验组的工作人员带领,首先进行朱古力制作工作坊。住宿生分工合作,互相帮助,亲手制作感恩朱古力,共同向感恩的人表达感谢之情。现场笑声不断,为工作坊增添了热闹欢乐的气氛。

3 4

5 6

7 8

9 10

住宿生互相合作制作感恩朱古力

朱古力制作完成后,由心理辅导员带领进行爱情卡牌互动环节。透过卡牌、简报和音乐等方式,让住宿生在舒适放松的环境中互动与分享。透过分享不仅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爱情观,也学会尊重和理解不同人的爱情观念,同时提升他们的人际沟通技巧。

11 12

13 14

15 16

卡牌互动环节中住宿生积极参与互动

参与「情感工作坊」的住宿生表示是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中制作的朱古力可以送赠予好友,以表达感恩之心。在爱情互动卡牌的小组讨论环节中,学习到情感表达方式及爱情观各有不同,受益匪浅。参加工作坊住宿生期望学生事务处日后举办更多类似主题活动,有助他们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社交技巧。

17 18

住宿生与好友分享感恩朱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