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習「愛與溝通」提升與人相處的溝通技巧

為提升住宿生的溝通技巧,學習正確的相處方式,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3月6日及3月13日邀請心理諮詢與輔導組為住宿生舉辦兩場「情感工作坊」活動。現場氣氛溫馨,活動圓滿舉辦。

1 2

活動合照留念

「情感工作坊」由宿舍與生活體驗組的工作人員帶領,首先進行朱古力製作工作坊。住宿生分工合作,互相幫助,親手製作感恩朱古力,共同向感恩的人表達感謝之情。現場笑聲不斷,為工作坊增添了熱鬧歡樂的氣氛。

3 4

5 6

7 8

9 10

住宿生互相合作製作感恩朱古力

朱古力製作完成後,由心理輔導員帶領進行愛情卡牌互動環節。透過卡牌、簡報和音樂等方式,讓住宿生在舒適放鬆的環境中互動與分享。透過分享不僅幫助他們瞭解自己的愛情觀,也學會尊重和理解不同人的愛情觀念,同時提升他們的人際溝通技巧。

11 12

13 14

15 16

卡牌互動環節中住宿生積極參與互動

參與「情感工作坊」的住宿生表示是次活動內容豐富,活動中製作的朱古力可以送贈予好友,以表達感恩之心。在愛情互動卡牌的小組討論環節中,學習到情感表達方式及愛情觀各有不同,受益匪淺。參加工作坊住宿生期望學生事務處日後舉辦更多類似主題活動,有助他們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和社交技巧。

17 18

住宿生與好友分享感恩朱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