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分享講座

為協助住宿生更好的適應宿舍生活,認識到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學習用預防勝於治療的方式及早保護自身,推廣健康的良好生活習慣,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11月24日,邀請澳門科大醫院舉辦「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主題講座,由澳門註冊中醫傅卓勝醫生主講,向住宿生們分享造成頸肩腰痛的成因、預防和治療的方法。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1

學生事務處代表與傅卓勝醫生合照

主題講座除了理論講解外,醫生還指導住宿生們放鬆的好方法,住宿生們認真聽講,積極踴躍地提問。參與講座的同學們表示透過講座能對日常不良姿勢對身體的影響有更多的認知,學會由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生活,並會分享內容予身邊的同學。學生事務處將會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希望住宿生於宿舍生活中懂得照顧自己,加強自理及自立能力。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2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3

醫生深入淺出地向住宿生們講解及分享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4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5

醫生細心地教導同學放鬆方法

不良姿勢導致頸肩腰疼的預防與治療 6

活動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