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第二十二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圓滿結束

為進一步豐富學生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營造一個更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並進一步推動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音樂學會主辦的第二十二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於2023年12月1日在大學D座禮堂圓滿落下帷幕。

校園流行歌手大賽評委、嘉賓、參賽者及音樂學會成員合照

音樂學會很榮幸地邀請到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代職務主管黃曉玲小姐、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淩飛揚先生、澳門高校內地學生聯合會張博亮主席 ,及澳門其餘大學的成員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各屬會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本次大賽邀請了十年娛樂製作創始人梁健邦先生,澳門全方位藝人歐陽兆華先生以及澳門跳唱及創作歌手、演藝人杜俊瑋先生擔任評審。此外,比賽中也有嘉賓及同學分別被邀請上台對本屆流行歌手大賽表達美好的心意和祝福。

由左至右:音樂學會顧何琪、副會長曾弘開、音樂學會會長袁野先生、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代職務主管黃曉玲、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學生事務處凌飛揚、音樂學會副會長徐韓琪、音樂學會副會長劉儒峰

音樂學會袁會長與評審合照:(左至右) 杜俊瑋先生、梁健邦先生、歐陽兆華先生

本次歌手大賽一共吸引156人報名,經過初賽及半決賽的激勵比拼後,加上大眾投票選出的復活選手一人,共11位同學進入總決賽。決賽分三輪比拼,第一輪比賽為幫幫唱環節,排名前六的選手將晉級第二輪,第二輪比賽通過奇襲的方式進行兩兩比拼,最終3位獲勝者將進入最後一輪比賽競逐冠亞季軍。

11名決賽選手在決賽的舞台上用他們最真摯的心聲為本次大賽譜寫了一份完美的華章。他們動聽的歌聲和精彩的舞台表現,給觀眾們帶來了一場不同凡響的聽覺和視覺盛宴。整場比賽高潮疊起,精彩紛呈。此外,本次活動還穿插了抽獎、舞蹈和歌手隊表演等環節。在活躍現場氣氛的同時,也緩解了選手緊張情緒。在台下滿座的觀眾們陣陣掌聲、加油聲伴隨每位選手們的演唱,活動圓滿落幕。最終角逐出3位冠亞季軍選手,分別由劉禛怡獲得本屆校園流行歌手大賽冠軍、徐霆峰獲得亞軍、畢嘉洋獲得季軍。

  

右: 冠軍 - 劉禛怡 左: 徐霆峰 - 亞軍 左: 畢嘉洋 - 季軍

以音樂詮釋熱愛,用歌聲點亮人生,歌手大賽圓滿拉下帷幕。本次第二十二屆歌手大賽的成功舉辦,為學生們創造了一個展現自我和發揮才能的舞臺,展現出不凡的春活力色彩和積極的精神面貌。最後,特別鳴謝本次比賽的支持及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中國銀行澳門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