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聯合學生會國學社
參加「第54屆明愛慈善園遊會」

第54屆明愛慈善園遊會於2023年11月4至5日在南灣湖湖水上活動中心圓滿舉行,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多年積極支持慈善公益活動,今年社會服務隊聯合學生會國學社一同支持籌款攤位,派出逾65名同學參與,同時,學生事務處轄下的宿舍先鋒隊及學生會義工團派出逾35名同學支援園遊會場地安全及維持秩序等工作,共逾百名同學與全澳市民一起參與了這富有意義的慈善活動。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第二排右四)及譚潔玲職務主管(左一)

到園遊會現場支持及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本屆園遊會主題為「積善同行,納德共享」,為響應慈善公益活動,冀校內全體師生們都可一起參與支持,社會服務隊於10月25至27日期間在校園內N座及B座大堂,分別設置慈善抽獎券義賣攤位,並提供「看這邊」與「石頭剪刀布」等攤位遊戲予購買慈善抽獎券的師生們參與。3天的校園攤位義賣共賣出了517張慈善抽獎券,為園遊會活動舉辦前夕,貢獻了澳科大師生一份愛心。慈善園遊會當天,社會服務隊與國學社分別設置了互動區和義賣區,同學們發揮自身手藝和活力,提供手部彩繪、洞洞樂抽獎、寫數字等遊戲,更設有精美的動物造型的頭飾、造型氣球、書法團扇及相框等物品進行義賣,現場攤位氛圍熱鬧,吸引眾多小朋友與市民支持。

是次活動讓社會服務隊與國學社的同學再一次向澳門社會展示了澳科大學生的熱情與擔當,將愛和快樂傳遞給更多的人。有參與活動的社會服務隊隊員表示:兩天的義賣活動也讓他感受良多,或許是看到小朋友手拿氣球笑容滿面時,或是看到學生選擇MUST周邊心存志向、看到參與者中獎書法作品後的滿心歡喜的模樣時,我也體會到了活動的真正意義!當為社會作貢獻時,個人就不再渺小,透過自身和團隊協作,以義賣的方式參與活動,讓我們都有機會感受到了社會的溫度,也看到了澳門人的活力、互助精神和無私的愛心!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及譚潔玲職務主管(左)

與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中)合影

澳門明愛是本澳的社會服務機構,以提供社會福利服務為宗旨。園遊會所籌得的善款在扣除開支後,將全部用於開拓新型社會服務以及優化現有的非資助項目。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