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全力支持「公益金百萬行2023」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公益金百萬行2023」,澳科大師生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籌款。2023年12月5日上午,由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社會服務隊李瑋霖副隊長代表將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學生、校友會成員及科大醫院員工合共籌得的澳門幣十萬元,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鄺應華副校長(中)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致送十萬元善款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3年11月21至22日期間,分別在N座及B座大堂設置義賣籌款攤位,並透過校內宣傳海報、活動推文預告等形式讓更多師生們暸解「公益金百萬行」活動的意義、價值與籌款用途,希望鼓勵更師生積極參與支持,集合大家的善心籌集善款,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是次攤位義賣籌款吸引了眾多科大學子的關注和參與。

活動結束後,社會服務隊隊員鄭同學表示:「公益金百萬行在澳科大師生心中播下了善良的種子,讓更多的人瞭解到公益活動的重要性和價值。他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裏,會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業中來,為構建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也期待著明年的公益金百萬行活動能夠繼續有更多的同學參與其中,為澳門慈善事業的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舉辦的「公益金百萬行」自1984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道路。秉持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公益精神,它見證了澳門慈善事業的發展和壯大,也見證了人們的無私奉獻和愛心。如今,這項活動開展到科大校園內,也極大調動了全校師生參與慈善事業的積極性,展現了對社會弱勢群體的關懷。

「公益金百萬行」籌款攤位活動花絮﹕

為慈善,齊步行。12月10日百萬行當天,澳科大團隊共1,007人參與線上和線下的慈善步行,一如既往大學派出藝術團在主舞台為沿途所有步行隊伍帶來表演,學生事務處組織來自不同學生社團的同學,與來自各學院、研究所,以及各行政單位的教職員,同為公益邁步前行。

今年線上線下步行的時間雖有縮短,澳科大的團體總步數錄得逾137.5萬步,全澳團隊排名第28名。按大會最新資料,本屆已獲得各界捐助百萬行善款逾1,800萬元,線上線下行人數合共接近12萬人次參與,在社會全面開放且迎來第40屆的公益金百萬行,可見各界對公益活動的高度支持。活動採用線上線下並軌形式進行,得到了積極參與和響應,師生們除身體力行參與四公里的線下步行體驗,也以身體力行各自完成步數支持公益活動。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師生參與,齊為公益邁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