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住宿生樂猜燈謎歡度元宵

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為讓住宿生認識中華民族傳統文化,體驗特色住宿生活,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2月24日舉瓣元宵節賞花燈,猜燈謎活動,住宿生們可在宿舍大堂或校區宿舍活動中心與朋友、老師們欣賞花燈、競猜燈謎,感受中華文化氣氛。

元宵節前夕,宿舍先鋒隊成員與宿舍工作人員一同在宿舍懸掛五彩繽紛的燈籠、彩帶及掛飾,為宿舍增添不少節慶氣氛。猜燈謎活動一直深受住宿生喜愛,活動當日增加有防詐騙資訊提問環節,吸引大批住宿生前來參與,藉活動使住宿生加深對防詐騙的了解,提高防範意識。當天更有住宿生一同烹調湯圓,並互相分享,氣氛非常熱鬧融洽。

住宿生參與猜燈謎及防詐騙資訊提問活動

住宿生一同烹調及分享湯圓

參加活動的住宿生表示,元宵節活動促進了住宿生彼此友誼,同時認識中國傳統文化,是一個很寶貴的住宿生活體驗。今年學生事務處於R座綜合教學大樓對面的心型樹上,掛上燈籠及掛燈裝飾,並攞設了心型大氣球,增添元宵節日氣氛,吸引不少學生前來拍照打卡留念。

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日後將繼續舉辦類似活動,推動特色住宿生活,營造溫馨住宿生活回憶,同時更讓學生在校園內也能感受濃濃的中國傳統節日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