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社會服務隊隊員唐遨嵐榮獲「第六屆澳門十大傑出少年」

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的「第六屆澳門傑出少年」頒奬禮於2月24日下午假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澳科大社會服務隊隊員唐遨嵐榮獲「澳門十大傑出少年」,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應邀出席是次活動。

頒獎嘉賓向唐遨嵐同學(中)頒發「澳門十大傑出少年」

「澳門傑出少年」活動旨在肯定及嘉許具在不同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年青新一代,並透過表揚他們努力奮鬥的過程,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發展個人潛能,建立積極人生觀並為社區作出貢獻。今屆活動聚焦青少年人服務社群及關愛家國的積極發展,由31位來自社會各界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經過初賽及總決賽甄選後,為「個人成就」、「個人奮進」及「社會參與」上述三個組別,評選出10位傑出與5位優異表現的青少年。第六屆“澳門傑出少年”評出的十大傑出少年,將會在暑假期間,到上海交流考察,希望籍此更加深化國家國情教育。

獲獎的社會服務隊隊員唐遨嵐表示非常感謝主辦機構對他的認可,以及母校給予他發揮的平臺和機會,進一步追逐人生願景。過去抱着滴水穿石,聚沙成塔的心態,以微薄之力堅持貢獻社會。他指出,於扶助弱勢的體驗中擴濶視野,培養了成長的起點,觸動了對人生價值的深度思考,啟迪了生涯發展軌跡。於老人義務探訪過程中,發現病患對長者生活衍生的種種困難,激起了追求「醫者之路」的動力。他又表示,非常慶幸能在澳科大醫學院修讀內外全科醫學,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優秀同學,於「明日良醫」之路互勉前進,專心致志於努力成長。助人者也許不覺深藏價值,受助者卻往往印象深刻,感到真誠貢獻,實彌足珍貴,為他人帶來平安喜樂而感安慰,意義超凡。未來將竭盡所能,在匯聚全球優秀教學及科研人才的澳科大醫學院,努力裝備於醫療領域的貢獻力量,以關愛病患為人生首務,以術德兼備、仁心仁術造福社會為己任。

頒獎嘉賓與本屆十大傑出少年合影 (劉宇晴、張祉萱、郭芷璿、唐遨嵐、曾子樂、梁梓堯、徐子恒、戴安琪、陳泳欣、章玥翎)

article0301173511 3

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右)與唐遨嵐同學(左)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