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2024澳門科技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在學生事務處支持下,於2024年3月23至24日成功舉辦“2024年澳門科技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本次大會有10位主席團成員、56位代表及9位志願者,共75人出席。除澳科大模擬聯合國社團的社員外,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澳門培正中學、教業中學、鏡平學校等友校均派出代表和主席團成員參與本次活動。

本次大會共設置中文委員會——聯合國大會第十屆緊急特別會議(巴以衝突)及中文歴史委員會(天寶十四載·大唐朝會)兩大委員會。在中文委常委中,38位代表就本輪巴以衝突問題進行激烈地探討,為世界和平與中東局勢出言獻策。在中文歴史委中,18位代表在安史之亂這一情境下,決定大唐帝國的未來和命運。會議在各主席團成員的主持下順利進行。會議最後,主席團成員為本次大會進行點評和總結,並為各位代表送上誠摯的鼓勵和祝福。

會議中,各位代表體現出了豐富的知識儲備以及良好的表達能力。通過本次活動,澳科大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的社員可以與外校優秀代表進行交流,並對國際關係知識以及歴史知識有了進一步的理解。今後,模擬聯合國社團也將繼續舉辦相關活動,同時加強與各學校的聯繫交流,爭取為各位代表帶來更加良好的參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