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生事務處積極推動『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宣講會

由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及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宣講會,於2023年3月31 日下午在N211室圓滿舉行。該實習計劃項目由澳門學生事務協會推動,聯合本澳各大專院校,共同為學生搭建大灣區實踐平台和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作為該會成員之一,積極支持並於校園內宣傳推廣是次實習計劃項目,並吸引逾二百名學生積極參與,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代表出席是次宣講會。

活動現場合影

宣講會當天,活動主持人洋蔥集團人力資源占愛君高級總監,首先針對實習計劃專案作出簡介,是次實習崗位涵蓋了先進製造、電子商務、傳播媒體、財稅審計、法律及文化旅遊等不同範疇。其後分別由 “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總推介人—何珊女士、廣州碧濤化妝品有限公司鄒潔總裁、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合夥人陳靜雯女士,為在場學生作職業經歷分享,隨後,也有部分實習企業代表就實習崗位作出介紹;活動期間穿插有獎問題環節,現場互動氣氛熱烈。

是次宣講會結合灣區知名企業家的職業經歷分享,以及實習企業的即場簡歷投遞,為學生在灣區實習提供更快捷的資訊與企業連結的途徑。學生事務處期望透過是次分享會,為更多同學帶來學習、擇業、就業、創業、以及職場未來經歷的啟發。

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右二)與實習計劃項目總推介人何珊女士(中)及分享嘉賓合影

澳門學生事務協會黃嘉穎會長(左二)與實習計劃項目總推介人何珊女士(右二)及分享嘉賓合影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