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23/24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走進司法警察局-防罪知識知多點」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23/24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走進司法警察局-防罪知識知多點」活動,於2023年11月21日下午在司法警察學校舉行,活動吸引來自各學院逾35名同學積極參與。

活動開始前,司法警察局人員以講座形式為同學們介紹司法警察局的歷史、工作職責、組織架構、各刑偵部門的專屬權限及警務工作、並講解目前常見的電話詐騙手法,希望提高同學們的防騙意識。隨後,在司警局人員的帶領下,參觀現場勘查教學室、指紋採集教學室及模擬法庭等教學設施。參觀期間,司警局人員為同學講解案發現場的勘察檢查方式和注意事項、學習指紋採集方法,並讓同學嘗試用鐵粉和膠紙採集指紋。最後在參觀模擬法庭期間,司警局人員為同學們介紹了澳門的刑事偵查和審判制度等。

活動結束後,有參加活動的法學院同學表示「活動讓他認識到澳門警察的職責分工、內地與澳門警察制度的不同之處。同時亦瞭解到澳門政府打擊犯罪的決心和能力,以及警員工作的艱辛不易,更加加深了自己作為一個法律人的職業自豪感和榮譽感。」是次活動有助加深同學們對澳門司法警局執法工作的瞭解,同時強化他們的防罪守法觀念,希望透過活動將正面訊息傳遞予校內同學們。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