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2023年澳門科技大學甄嬛傳主題辯論賽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辯論社在學生事務處的支持下,於2023年11月19日晚在N座211課室成功舉辦2023年澳門科技大學甄嬛傳主題辯論賽。本次比賽共有24名參賽選手,由法學院趙子瑜同學和辯論社副社長汪湛然同學擔任本次比賽的評委,現場吸引了逾150位觀眾。

比賽共設置三大陣營,分別為甄嬛陣營、皇后陣營、華妃陣營。各位參賽選手就《甄嬛傳》劇情及其衍生的社會問題進行激烈討論,參賽選手從多方面的觀點進行了闡述,邏輯縝密、言詞犀利,對辯論的題目見解深刻。辯論比賽的氛圍活躍,觀眾也隨著比賽進程時而鼓掌歡呼,時而陷入沉思。在中場休息時間,劉玥彤和胡梓雋同學演唱甄嬛傳主題曲─《紅顏劫》,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唱。經過激烈的角逐後,最終評出冠軍陣營為皇后陣營,成員包括有:陳瀾軒、程樂芊、郭佳辰、紀小蔓、劉暢、劉玥彤、陶穎漩和王若瑜八位同學;同時評出本場最佳的兩位辯手,分別為陳瀾軒和姜玥同學。其餘14位同學皆獲得“十級甄學家”獎狀。

本次比賽中,各參賽選手表現出豐富的知識儲備以及良好的表達能力。通過本次活動,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辯論社的社員與多位優秀的參賽選手進行深入交流,藉由《甄嬛傳》相關劇情內容,結合創意、智慧與敏銳的洞察能力,連結到其衍生的社會問題,並對此作進一步的瞭解和深入討論,既有豐富的學術底蘊,也有思辨能力的比拼,為多彩的校園活動帶來無限想像與趣味。今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辯論社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爭取為大家帶來更加良好的參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