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創思社CACG十周年動漫展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創思社CACG十周年動漫展於2023年11月26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室順利落幕。漫展現場氣氛熱烈,吸引了社團內外、校內外衆多朋友的參與,收到了不少好評、意見與建議。漫展的順利舉辦離不開創思社所有幹事和社員們,以及老師、學校的鼎力支持與中國銀行(澳門)的贊助。

校級領導參觀動漫展

左二 校長 - 李行偉 右一 校監 - 廖澤雲

創思社CACG十周年動漫展活動爲愛好動漫、熱愛歌曲與舞蹈的科大同學與本地ACGN愛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展示自我、揮灑汗水的平臺。本次漫展設有比賽舞臺、隨機舞蹈和攤位擺設,邀請到了“氹趴界隈”、“科大COC”、澳科大優聲優社、澳門理工大學圓禾動漫部、澳科大舞蹈聯會、二色幽紫蝶等組織參與,還邀請到嘉賓:澳門本地coser鵺郎、蕉、楓彌,暨南大學動漫社活動部coser賢、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創思社cos部副部&螢火蟲年鑒coser小完能幹脆面、前南京異階魔方動漫社社長蛇生伊夕、澳科大創思社副社長&安徽地區漫展特邀coser榆鶴、cv音聲視頻博主&創思社御用漫展主持岡芽作爲嘉賓。期間還舉行了2nd live x極光社VUP白露_Hakuro和愛麗諾_Momo的粉絲見面會,進行現場遊戲互動。

 

 

比賽舞臺大家認真準備、賣力演出,展現了科大學子與本地動漫愛好者的青春活力、熱情澎湃、多才多藝。本校學生有融合wota藝、宅舞和劇情的《偶像》by我推的大企劃和《暗號是B & Star T Rain》by B小町、9人團體舞蹈《MY舞TONIGHT》by新水團SUNSHINE!、樂隊GOurMet的《春日影》、MUST-TVB的粵語TVB動漫op串燒、雙人舞《三原色》by超能鍋蓋頭神教;紫之神帶來了精彩的獨舞、Cherry送上4首ACG曲目翻唱、發瘋啦啦隊表演了《怪物》以宅舞、唱歌、wota藝的形式繽紛紛呈。創思社cos部在最後帶來了魅力四射的走秀表演,引得現場歡呼不停。

 

 

攤位不僅有多個熱門IP,還有國漫、音遊、桌遊、看圖猜動漫等活動。隨機舞蹈更與舞蹈聯會進行合作,播放了近百首精選歌曲,囊括ACG曲和K-POP,如《More! Jump! More!》《START:DASH!!》《新寶島》《星期五的早安》《Brilliant Smile》《Pink Venom》,不少參與者自由上臺秀出舞姿、充滿朝氣,還臨時搭檔完成表演,加強了大家之間的交流。

創思社十周年漫展比上一屆積纍了更多經驗。在宣傳上,藉助本次招新吸納的大量新社員、各平臺的社團官方號的推廣宣傳,做到了廣範傳播與向外傳播,取得了一定影響力;在佈展和入場要求上,進行了人流預調查,合理安排區位和入場規則,給來賓營造舒適的觀展環境;在策劃上發揮了場地、電子屏的優勢,帶動現場氛圍,並且通過建設“創思娘”IP形象,進行海報設計和周邊設計,宣傳部部長maki親自化身爲創思娘與大家合影,使科大漫展有了品牌延續性。

感恩有你一路同行,期待下一次能在R座與大家的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