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 表彰優秀學生社團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頒獎典禮於2021年5月14日在N101禮堂圓滿舉辦。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徐之平助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出席活動,並為獲獎學生社團頒發獎項。

1

鄺應華副校長(右五)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頒獎

2

中聯辦徐之平助理(左三)為明日之星獲獎學生社團頒獎

3

教青局陳旭偉廳長(左二)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冠、亞、季軍頒獎

4

黃嘉穎處長(中)為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頒獎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於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肯定了研究生會、法學院學生會、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音樂學會、國學社、籃球會等一批具有標杆作用的優秀學生社團,並勉勵學生幹部應以「修身、治學」作為自我要求和達標條件。黃處長還對學生社團的同學提出了四點意見並進行了闡述:誠信的重要性、廉潔的重要性、避免在學期間兼職工作或擔任社團職務時引入商業活動,及善用時間的重要性。寄語同學們應做到誠實守信,知行合一,培養社會擔責的態度。

5

黃嘉穎處長致辭

學生事務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及對學生社團於2002及2009學期的年度工作表現,包括會務行政運作、年度計劃、財務管理、社團資料保存度、活動質量及是否積極參與校內活動這幾個指標進行嚴格的評分,評選出「十大優秀學生社團」及「明日之星」。另外,學生事務處根據學生社團負責人在規定時間內提交之申報資料進行審核並定出入選學生社團名單,再於網絡平台進行全校公開投票而選出「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及「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獲獎的學生社團、學生社團負責人及學生社團活動負責人均獲頒獎狀,以及獲得澳門幣300至1000元不等的學生社團活動基金,用以表彰優秀及鼓勵後進的作用。

6  7 

獲獎學生社團代表研究生會主席畢悅晗及法學院學生會會長丁逸磊發表獲獎感言

學生社團在澳門科技大學、中聯辦和教青局的關心支持以及在學生事務處的指導幫助下,朝著正向健康的道路發展。「學生社團卓越獎勵計劃」的制定是旨在鼓勵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行政工作,積極地舉辦及參與學術、文藝、體育及社會公益等各類活動。依據學生社團年度工作表現,表彰有責任心、有熱忱、具奉獻精神、為同學服務的優秀學生社團,進而推動社團健康持續穩定發展,樹立大學學生社團的良好形象。在頒獎典禮的尾聲,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為參與了「最受歡迎學生社團」及「十大最受歡迎學生社團活動」投票活動的同學進行了抽獎,中獎的同學將獲得季節科大廚藝餐廳禮券50元。

本次頒獎典禮由研究生會公關隊擔任活動現場的公關禮儀工作、學生會優聲優社的同學擔任主持,並邀請舞蹈聯會表演民族舞蹈《相思》及音樂學會歌手隊表演《少年》。在歌手隊獻唱歌曲《少年》時,舞台播放各項學生活動的片段,在場的師生感受到學生社團的團結與熱情,現場氣氛令人感動。期望學生社團持續完善會務工作,帶動良好的校園風氣,為共建健康友愛的校園文化獻出一份力量。

8

舞蹈聯會表演民族舞蹈《相思》

9

音樂學會歌手隊表演《少年》

10

鄺應華副校長與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和學生社團代表合影

 

 

11

 

12

 

1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