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校慶23周年—第九屆運動會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校慶23周年第九屆運動會決賽及頒獎禮於2023年4月2日在I座科大田徑運動場圓滿舉行。賽事分三天合共進行10項男女子徑類單項及團體接力賽,另有團體趣味競賽;比賽逾200名運動員參加,共產生33個奬項。決賽當天,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李行偉校長、鄺應華副校長及梁文慧協理副校長等嘉賓出席頒獎儀式,為獲獎運動員頒獎。

下午頒獎禮大合照

大合照上午 已調水平ok

上午頒獎禮大合照

  今年的校慶運動會是疫情結束後全面恢復的運動競技活動,目的是鼓勵同學們參與多元化體育項目,持續培養運動習慣,並透過競賽讓同學激發奮鬥意志,培養堅毅和合作精神。初賽賽事分別在3月17及29日進行,男、女子共10項的決賽和團體趣味競賽的五人六足決賽及頒獎禮於4月2 日舉行。上午的賽事以個人單項決賽為主,首項是男子1,500米項目決賽,隨後男女子100米、女子800米、男女子200米的決賽也陸續進行。而男女子400米、男女子4*100米接力決賽則安排在下午進行。團隊接力賽考驗運動員實力與團隊合作精神,也是最多同學喜愛的項目,檢錄後的運動員隊伍,在跟隨工作人員前去每一棒起點線前,都會聚在一起喊出口號,為自己加油打氣,務求取得好成績。

嘉賓與獲獎同學合影上午場頒獎禮 OK

嘉賓與獲獎同學合影

  科大師生眾志成城,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科大學子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品質淋漓的揮灑在運動場上。

  頒獎儀式分上午場和下午場在決賽結束後隨即進行,出席上午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中國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大學支行鄧偉立行長、太空科學研究所張小平副所長、創新工程學院李曉東助理院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科研管理處郭利處長、財務處李燕芳處長及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在各項獎牌頒發後,鄺應華副校長向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致送紀念品。出席下午頒獎禮的嘉賓有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李行偉校長、梁文慧協理副校長、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蔡占川助理院長、商學院唐華軍助理院長、張靜華助理院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及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職務主管。在各項獎牌頒發後,李行偉校長就本次運動會的田徑總會侯遠江教練、諶欣教練、科大醫院代表,分別致送紀念品,感謝他們在運動會中給予的指導與支持。同時,特別鳴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對本屆運動會的贊助。

嘉賓與獲獎同學合影下午場頒獎禮OK 853A0438

嘉賓與獲獎同學合影

  獲獎同學阮毅軒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在運動會上獲得獎項,同時亦非常感謝教練和賽場上的競爭對手,因為比賽場上的競爭讓他成長、讓他變得更好。這次得獎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起點,未來將會繼續努力、挑戰自己,希望能夠爭取有更好的表現!獲獎同學陳星宏表示,澳科大23周年校運會,能取得三個冠軍的成績,一方面來自於自身日復一日的不間斷訓練,另一方面則是來自與田徑隊隊友的互相鼓勵跟支持。與隊友進行更多訓練之間的磨合,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多場比賽中,如何調節自身,也是贏得冠軍的一部分要素。成功要有努力鋪路,榮光要有淚汗付出,提升自身的實力,才是最關鍵的因素。在此祝賀澳門科技大學23周年校運會圓滿結束,也希望澳門科技大學校田徑隊越來越好!獲獎同學黃潔表示,第一次參加科大運動會很開心,也很榮幸獲得獎牌。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通過這次運動會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明年會更加努力的!獲獎同學周秀武表示:很高興能參加學校第九屆運動會。作為校田徑隊的一員,看到這麼多優秀的選手報名參賽,非常激動,由衷的希望可以和他們一起感受競技帶來的快樂。比賽中,也和隊伍裡的隊員一起斬獲多枚獎牌,證明了他們的實力,非常開心。祝賀澳門科技大學第九屆運動會圓滿舉辦。

 

1.鄧偉立行長為男子1500米獲獎同學頒獎

鄧偉立行長為男子1500米獲獎同學頒獎

2.鄺應華副校長為男子100米接力獲獎同學頒獎

鄺應華副校長為男子100米接力獲獎同學頒獎

3.梁文慧協理副校長為女子4x100獲獎同學頒獎

梁文慧協理副校長為女子4x100接力獲獎同學頒獎

4.李行偉校長為男子4x100米接力獲獎同學頒獎

李行偉校長為男子4x100米接力獲獎同學頒獎

花絮1 2

花絮2 2

 

 

照片會陸續更新於第九屆運動會專頁:https://www.must.edu.mo/student-affairs-office/activites/ydh/the-must-games-9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