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 2023年「萬人計劃」系列之 “遇見綠色”綠色低碳發展港澳內地青年西部科研訓練營(更新)

由蘭州大學主辦的“遇見綠色”綠色低碳發展港澳內地青年西部科研訓練營現正接受報名。歡迎感興趣的學生報名參與,詳情如下:

活動詳情:

  1. 日期:2023年8月21日至26日(甘肅,6天)
  2. 活動費用:活動期間之住宿、膳食、團體活動及交通費用由主辦單位承擔,參加者須支付來回活動目的地的交通費及當地個人消費。
  3.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3年6月22日
  4. 網上報名https://www.wjx.cn/vm/ORcUZSc.aspx#或掃描右方QR Code

                          qrcode 3

報名須知:

  1. 對象:澳門科技大學的在讀本科生及研究生,主辦單位僅接受澳門本地生及香港學生申請;
  2. 參加者須持有效回鄉卡(往內地)、護照或其他相關簽證;
  3. 參加者須配合隨團體指定的交通方式和行程班次前往目的地,並完成整個活動;
  4. 參加者須按要求參與研習活動並完成作業,活動結束後須按時提交相關要求材料。
  5. 參加者須於出發前購買旅遊保險;
  6. 參加者須仔細閱讀及簽署《境外交流聲明書》,並須出席本處舉辦之行前簡介會,於活動結束後一周內向本處提交活動感想報告(不少於500字)、活動照片(5張);
  7. 請認真填寫及確認網上報名資料,以免因資料出錯以致未能接收本處活動相關消息;
  8. 錄取結果及更新消息將以電郵形式通知,請於申請截止日後留意報名表上登記之電郵郵箱。

日程安排:

區域

調研內容

蘭州市

甘肅省博物館

【歷史文化體驗】體驗甘肅省的歷史文化變遷及蘭州市沿黃河佈局的精妙。

蘭州牛肉麵體驗

【蘭州牛肉麵體驗】品嘗並體驗蘭州牛肉拉麵,觀看現場拉麵表演並體驗拉麵過程。

蘭州市

黃河流域蘭州段

【黃河水資源考察】黃河蘭州段以中山橋為中軸,全長百餘里,是較長的市內濱河路。

蘭州新區

移民安置區

【蘭州新區移民安置區調研】對於蘭州新區移民安置區進行調研,並對相關負責人進行訪談。

秦東農投現代農業雙創基地

【現代農業雙創基地調研】前往蘭州新區秦東農投現代農業雙創基地進行蘑菇種植研學活動。

中川小鎮非遺罐罐茶體驗

【中川小鎮非遺罐罐茶體驗】罐罐茶是甘肅部分地區的傳統茶點,是一種獨特的品茗風俗習慣。

武威市

八步沙環保植樹

【八步沙環保植樹專案調研】瞭解“六老漢”三代人的治沙事蹟對祁連山生態保護的影響。

張掖市

丹霞地貌景觀區

【丹霞地貌考察】張掖丹霞地貌景觀區是大陸乾旱地區最典型的丹霞地貌。

嘉峪關市

嘉峪關關城

【嘉峪關關城調研】嘉峪關關城自古為河西第一隘口,有“天下雄關”、“連陲鎖陰”之稱。

紫軒葡萄酒莊園

【紫軒葡萄酒莊園體驗】紫軒葡萄酒莊園中的紫軒1號窖是亞洲單體面積最大的葡萄酒酒窖。

酒泉市

敦煌莫高窟

【世界文化遺產考察】敦煌莫高窟。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

《又見敦煌》

【敦煌文化體驗】《又見敦煌》是情境融入式演出項目、大型實景演藝項目。

敦煌光電博覽園

【光電博覽園調研】光電產業園位於國道215線以北的戈壁灘,規劃面積254平方公里。

鳴沙山月牙泉

【鳴沙山月牙泉考察】月牙泉四周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

   

 學生事務處 

2023年6月14日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