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城市記憶:森林物語”第六屆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

致全體學生

  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發展文創產業,搭建各地設計人才交流平台,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城市記憶”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今年大賽邁向第六屆(活動為兩年一屆),大賽以“城市記憶:森林物語”為主題,關注城市記憶的時代話語,城市人身心復返森林意象所賦予的時代深意,並面向全球設計師、藝術家及創意人士徵集,藉由插畫這一視覺創意的形式探幽在現代文明的都市中“詩意棲居”。現時活動得到澳門文化發展基金贊助,日本名古屋中部創作者協會 (CHUBU Creators Club)支持,作品徵集截止時間為2022年9月30日。  

  大賽自2014年舉辦首屆城市記憶澳門當代插畫大賽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週年,到第五屆城市記憶澳門國際當代插畫大賽,七年時間通過與各地機構、組織合作,包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廈門、福州、首爾等地,並到境外宣講巡展、開發插畫衍生品等,徵集地區從澳門走向世界,並有中、日、韓、俄羅斯、伊朗、鳥克蘭等國家及港澳台地區參賽,而作品數量從100件增加到3300件,累計參賽者超過6000人,並有廣泛的媒體報道,體現賽事逐年遞加的影響力及知名度,提升澳門國際形象,這些可喜成果有賴各地創作人投稿,發掘想像力及創造力。未來我們將以此作為國際交流平台,延伸更多的成果,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橋樑。

  是次大賽以“城市記憶:森林物語”為主題,關注城市記憶的時代話語,城市人身心復返森林意象所賦予的時代深意。大賽面向全球設計師、藝術家及創意人士徵集自身“森林故事”、幻想“神秘森林”、科幻“城市森林”,藉由插畫這一視覺創意的形式探幽“森林物語”,透過視藝創思煥發我們身心體驗城市、森林、自然的無限可能,令我們更加珍惜人類發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在現代文明的都市中“詩意棲居”(海德格爾),更積極地實踐人文為核心的生態文明建設,面向未來。

海報中文比賽主題:城市記憶:森林物語

徵稿截止時間:2022年9月30日

徵集類型:平面類型的插畫作品(媒介、類別不限)

徵稿範圍:展覽面向全球公開徵集

  • 公開徵集(作品數量不限)
  • 特邀作品50件(特邀作品不參與獎項評選)

展覽時間:2022年11月21日至25日

展覽地點:澳門盧廉若公園春草堂

報名費用:免費

詳情請參閱https://ccipa.org.mo/

 

附件:活動章程

學生事務處

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