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學生會辯論社2021迎新辯論賽

澳科大學生會辯論社迎新辯論賽於2021年11月20日在N219教室舉行,全場共有24名參賽選手,近50名觀眾和評委共同參與到此次辯論賽中。主持人在介紹本次辯論賽的評委及賽制後,比賽正式開始。

本次辯論賽分三場進行,分別就“當代熬夜難題”,“明星於災難中捐款問題”,“美顏技術普及是好事還是壞事”等三個緊貼社會的辯題展開激烈討論。

1 1
1 1

辯論賽期間亮點頻出,在討論“熬夜是當代年輕人的藥還是病”這一論題的時候,兩隊對熬夜帶來對身體健康有所損害的的憂慮進行了探討,又同時著眼了時代背景,指出了當代青年白天工作壓力大,想要充分享受屬於自己的夜晚時間的考慮。而對於“美顏技術普及對社會審美是好事還是壞事”這一論題中,雙方對於美顏技術是否會造成審美疲勞與審美的同質化進行了探討,正方著眼于美顏技術發展滿足了人們對自己變美的嚮往,實現了自己心中期許的優點,而反方則認為,美顏技術普及將會給部分人帶來體象障礙,以及造成自卑等心理問題。

1 1

    所有雙方辯論結束後,現場進行了觀眾互動,大家就辯題展開了自己想法的探討和分享,在評委與觀眾投票後,決出最佳辯手,團隊獎等獎項。此次活動促進了同學間的交流,培養團隊意識,通過激烈的思想碰撞,開拓思路,展現了當代青年的風采。

 

▼活動花絮▼

 2  2
2 2 
2 2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