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領略澳門風情,豐富校園文化"城市定向團隊競賽圓滿成功

2021年11月21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商學院學生會及戶外運動協會共同承辦”城市定向團體競賽杯”活動於早上9點30分在N座圖書館大樓318室拉開帷幕。活動形式7至8人一組,共有8組隊伍參賽,展開緊張激烈的城市探秘。

此次活動,線索設置層出不窮,共規劃了多條路線,跨越澳門本島及氹仔。參賽同學需要尋找不同的地點,並完成指定任務。活動特點鮮明,使得每一部分都具有故事性和解謎性。

活動先由主持人作介紹及解講規則,進行破冰活動後,成員們明晰個人任務並由此展開活動:氹仔賽區為任務賽區,小組必須通過線索找到賽點,並且完成賽點任務才能前往下一個賽點;本島賽區則為自由賽區,設多個賽點,可自由規劃賽程。

1

參賽隊伍積極進行賽前討論

各組經過5個小時的不懈努力,最終由第六組同學以162分的高分力壓群雄奪得第一名;第八組以111分獲第二名;第一組以96分獲第三名。活動過程中各小隊長發揮帶領者角色,不時為組員加油打氣,維持組內的和諧關係;在會場的工作人員與各組小隊長保持緊密聯繫,確認各組安全及任務達成情況,今年也特別設置跟拍同學,為大賽留下許多精彩瞬間,記錄了獲獎同學的喜悅,也為活動增添了豐富的素材。

2

獲獎小組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商學院學生會及戶外運動協會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同學們在學習之餘,豐富課餘生活,增進同學感情,通過各項活動鼓勵大家走出課堂,走近澳門,感受到澳門獨有的地域風情和魅力。本次活動特別鳴謝以下支持與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與高等教育基金。

 

▼活動花絮▼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