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組織師生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

為讓學生更全面、更深刻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和澳門的社會繁榮穩定,並培養學生對國家和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及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及梁文慧協理副校長於2023年5月5日下午率領師生一行前往中國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職務主管及活動導師們隨隊與學生社團代表、班級學長、交流生等逾100名學生參加;學生事務處同時於4月23日分別組織學生事務處轄下梳心坊、社會服務隊、藝術團、校隊及住宿生等,兩天共組織近300名學生參加。

鄺應華副校長及梁文慧協理副校長(前排中)與師生一行參觀展覽合影

鄺應華副校長(中)於展覽後題字並與師生合影

是次展覽內容包括“守正創新 繼往開來 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不畏艱險 迎難而上 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齊心合力 穩中求進 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滿懷信心一起邁向未來”和“秉承傳統 奮發有為愛國愛澳力量不斷壯大”等五個專題部分。以精煉文字結合逾35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了國家十年來,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指導下,堅持統籌發展與安全,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各領域安全與發展取得的一系列新的偉大成就,以及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持續健全維護國家安全體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有效確保了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以及“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在澳門貫徹落實,切實保障了澳門的社會安全穩定和經濟發展。

有參觀展覽的班級學長徐劉杰同學表示,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是一次難得的學習和體驗機會。展覽讓他意識到愛國主義是國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每個公民都應該積極地維護國家的尊嚴和利益。這些思想和觀念的深入傳達和展示,使他對於自己的身份和責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展覽不僅讓他更加珍視和關注國家安全問題,也讓他深入地瞭解了作為一個公民應該擁有的責任和義務,為保障國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貢獻。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譚潔玲職務主管(中)與住宿生於4月23日參觀展覽合影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譚潔玲職務主管(中)與學生事務處轄下梳心坊、

社會服務隊、藝術團、校隊於4月23日參觀展覽合影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