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 “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短視頻比賽

致 全體學生 :

2023.12.04 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短視頻比賽海報

為加深青少年進一步從多角度認識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展現本澳青少年的愛國愛澳情懷以及國家安全意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及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辦以“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為題的短視頻比賽。

 

主題 : 所有參賽作品內容必須以“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為主題。(可參考澳門特別行政區歷年全民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網頁,網址:https://eesn.gov.mo)

參賽對象 : 就讀本澳高等院校學士學位學生;

作品要求 :

參賽作品之規格

作品簡介 :

宣傳短片製作簡介(100 字內); 參賽作品涉及任何非原創的音樂或片段之註釋;上述均請以doc或docx 檔形式,並燒錄DVD光碟呈交。

作品檔案 :

參賽作品片長限制於 180 秒內(包括片頭、片尾); 檔案類型:MOV 或 MP4;

幀幅大小:1280 x 720 或以上(16:9); 幀率:25p 或以上;

視頻、音頻編碼:H.264 或 H.265、雙聲道 44.1khz 或以上;

Bit rate:8mb/s 或以上;

字幕:外掛.srt 中/葡字幕檔或影片內嵌中/葡字幕。

 

參賽規則 :

1. 每間學校可遞交不多於3份參賽隊伍的作品,每隊參賽隊伍的組成人數不超過 5 人。

2 .參賽者所遞交之個人資料,只用作內部紀錄及是次比賽相關用途。

3. 參賽作品必須附上參賽表格,但作品(包括短片及作品簡介)內不得載 有任何個人識別資料或就讀學校/院校名稱。

4. 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隊伍親自構思及拍攝之原創作品,且從未用於過往其他比賽或公開活動。 5.參賽作品不可涉及任何商業活動及宣傳,作品內容若使用任何非原創的音樂或片段,均須在  作品簡介內註明。若涉及違法違規行為,司法警察局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6. 參賽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及宣傳團體或商業機構之內容。

7.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主辦單位將不會發還予各參賽隊伍,並對有關影片及構思擁有全部使用權。

8. 主辦單位可按需要將部份或全部之參賽作品用作宣傳用途,並有權將影片或構思作複製、發佈、展示、播放、推廣、上載至互聯網或作其他公眾教育用途,而毋須事先通知參賽隊伍。

9. 鼓勵使用簡單器材拍攝及製作,如手機、入門相機或攝影機等。

10. 本章程之解釋及比賽結果,主辦單位保留最終決定權。

作品提交 :

所有參賽隊伍須於2024年2 月 2 日或之前,將報名表連同參賽作品簡介及載有參賽作品檔案的DVD光碟,套入信封遞交至司法警察局社區警務及公共關係處(澳門友誼大馬路 823 號)。 信封封面上請註明 “我心中的網絡安全”短視頻比賽- 參賽作品及參賽隊名。

獎項 :

1. 每個組別設有:

一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6,000 澳門元

二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3,000 澳門元

三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1,500 澳門元

優異獎(共 3 名):獎狀及現金 1,000 澳門元

凡入圍者均獲頒獎狀。

2. 以上一等獎至三等獎學生的指導老師均獲頒獎。

一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3,000 澳門元

二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2,000 澳門元

三等獎(共 1 名):獎盃、獎狀及現金 1,000 澳門元

3. 得獎者於領獎時須出示身份證或學生證(指導老師須出示身份證或教 師證),以便主辦單位核實及登記身份資料。

學生事務處

2023/12/04

附件 : 比賽章程參賽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