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住宿生學習保健飲食知識與體驗湯水製作

踏入冬天,保持強健的體魄,抵禦寒冷乾燥的天氣,良好的飲食習慣是不可或缺,有助提升免疫力,減少生病。為讓住宿生日常注重健康,培養良好飲食習慣,學生事務處宿舍與生活體驗組於12月2日至12月3日,舉辦兩場保健飲食知識講座及滋補湯水製作工坊,讓遠離父母照顧、學習獨立生活的住宿生,認識學習烹調湯水。

03  04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成員分享健康飲食資訊

保健飲食知識講座邀請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成員,分享健康飲食資訊及正確的飲食習慣。參加講座的住宿生表示講座內容豐富且簡單易明,讓他們學習到日常飲食的調理和增強抵抗力的養生方法。

01  02

滋補湯水製作工坊合照

參與滋補製作工坊的住宿生認真聆聽湯水製作步驟,並分工合作烹調滋補湯水。在中醫藥學院學生會成員的帶領下,住宿生學習到湯水的製作方法、食材的處理技巧及注意事項等,住宿生們積極發問,過程愉快融洽。

05  06

07  08

住宿生分工合作烹調滋補湯水

09  10

分享品嘗美味湯水

是次活動旨在讓住宿生學習日常生活飲食的自理,從中培養他們的自立能力。學生事務處致力舉辦特色系列活動,幫助住宿生學習更多元的知識,並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成長。